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莫让网络的快乐,带来一生的悲痛

2015-06-18 08:44:1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李冬至

昨日记者从警方获悉,6月9日,16岁的男孩小高,为了能蹭到铁路一侧平房区住户的“WiFi”,竟冒险攀爬铁路防护网,进入到京广铁路线上玩手机,多亏被巡逻民警及时发现带离。(中国经济网6月15日)

随着互联网及多媒体的快速发展,现在我们越来越多的人们对网络的依赖性在逐步的加大。网上聊天,刷微博,发朋友圈,接发电子邮件及网络购物等等,几乎每天每时每刻大部分人都在使用。网络在带给我们生活,生产便利的同时,也使越来越多的人们成为了“低头族”“剁手族”。现在满大街,路上,各种公共场所及交通工具上都以见到手拿手机,不闻身边事的“低头族”“剁手族”,

这也使手机成为了人们日常使用物品频率最高的一个。当然,这些都是在有网络的前提下,而无线WiFi也成为了广大网民离不开的宝贝了。甚至有些人到饭店去吃饭都会先问问你们有无线WiFi吗?如果没有他们就有可能重新选择别的有无线WiFi的饭店。这也使现在大部分宾馆,饭店和娱乐场所都提供免费无线WiFi来吸引旅客。

但是,正是因为人们对无线网络的依赖性及成瘾性也导致了一些血淋漓的事故发生。如2014年11月3日,一辆由上海开往浙江的客车在洋岛因为司机低头玩手机致使车辆失控,造成6死43伤的特大交通事故。2013年10月22日,南京一名男子在经过火车道口时,低着头专注看手机,连火车鸣笛声都没听到,行驶过来的火车贴身而过,男子受惊倒地,火车也紧急停下,停留了18分钟,宁芜线多趟列车进站时间受影响。此次这位16岁男孩,为了蹭免费的WIFI,竟然冒险攀爬铁路防护网站在铁路线路上玩手机,这样的做法真是太危险了。

这次这位16岁的男孩因为有了警察叔叔的伸手相救,所以没有造成什么后果,他还是相当幸运的。但是并不是每次都那么幸运,每次都有警察相救啊!侥幸心理可以躲一时,难以躲过一世。为了类似的事情不再发生,我想不光是我们的家长要加强对孩子的监护和教育,同时铁路部门也要加强铁路防护网外的安全巡视力度,同时加强这方面的宣传教育。可以通过网络,报纸,电视及事故案例来提醒广大市民,为了自身的生命安全,不要在以身试险了,毕竟生命只有一次啊!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