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发展现代物流:铁路春风得意马蹄疾!

2015-06-17 09:22:4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赵家毅

据《云南日报》6月16日消息,在本届南博会上,为了服务好中外客商,昆明铁路局制作5000多份客户服务指南,对照参展商名录和联系方式逐一走访参展企业,量身定做物流方案,吸引了很多参展商的眼球,现场咨询体验、签订货物运输合同的展商络绎不绝。

如潮奔涌的人流,络绎不绝的展商,再加之一张张纷至沓来的合同订单,着实让铁路部门在这次南博会上神采飞扬、春风得意,成为了展会上一颗耀眼夺目的璀璨明星。在铁路货运新产品备受追捧的背后,是铁路部门所付出的不懈努力,是铁路在发展现代物流上所表达出来的决心以及实实在在的举措,同时也是铁路顺应民意、践行优质服务理念同客户实现了便捷办理业务之间的一次激烈碰撞与美丽融合。

“买票上12306,运货上95306”。现代化的手段与便捷优质的服务,之所以备受参展商们的青睐,这主要得益于铁路货运新产品所带来的强大诱惑。回顾铁路正式提出并落实发展现代物流战略之前,铁路货运还只是停留在局限的运输范围之内,货运主要以煤炭、矿石、钢铁等大宗货物为主,而诸如茶叶、咖啡、服饰、家电等零散百货和小商品却很少涉足,这让许多客户对铁路望而止步。而如今情况则不同了,在发展现代物流战略的引领下,铁路部门以最快的速度、最实的举措、最优的服务向客户们展示了新形象,不但在产品运输上范围进一步扩大,从大宗货物到小宗商品,几乎是只要能运的产品都会提供服务,而且还正式启动运行了“95306”货运网站,可轻松实现11个品类大宗物资的在线交易,并能享受小商品选购、在线支付等功能,着实在服务上换了一副容颜,提升了标准。

铁路货运新产品成为客户的“宠儿”,一方面说明铁路部门的决策是正确而英明的,是穿对了鞋、走对了路。一个决策,一个措施,一个产品,能否得到客户的认可和肯定,这取决于其是否与市场需求有着紧密的契合度,即是否是符合了市场规律、是否回应了客户诉求,从铁路发展现代物流所下过的每一粒“棋子”来看,都很恰到好处,都是在坚持问题导向的基础上酝酿并出台的,这必然会使其充满生机与活力。另一方面,如今的铁路物流发展局面也充分证明,只要沿着这条道路走下去,并在实践探索中不断创新,铁路发展现代物流的未来已经显露出了鼎盛的端倪和好兆头,明天一定会更加美好,这一点不容质疑。

春风得意马蹄疾,美好前景让人迷。在不久的将来,人们一定会看到一个全新的铁路事业发展局面,而在这其中,最让人着迷的还是铁路现代物流业的篷勃发展。(赵家毅)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