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特别”纪念照也不能为安全“特别”

2015-06-14 11:45:2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吉三

结束高考后,为放松身心,高三学生赵某、叶某,遂翻越铁路防护网进入铁路内玩耍,其间看到停放在站内的货运列车,就想要和列车来一次亲密合影,留一张“特别”的纪念照。(中国网6月14日)

高考结束,对于寒窗苦读十几载的学子来说,可以说是一种解放,他们通过不同方式来舒缓情绪,来释放自己的天性。但是,不论用怎样的方式,也不能用牺牲安全为代价来满足。翻越防护网,进入铁路沿线,拍摄“特别”的纪念照,这既是对自身安全的“特别对待”,更是对他人及铁路运输安全的“特别对待”。

从小的方面说,对学生自己,进入铁路沿线,是对其生命的不尊重,铁路沿线装有防护网,就是为了防止无关人员进入,保护其人生安全,避免受到伤害。铁路线路上运行的火车高速通过,其带来的风速是相当大的,要是进入防护网内,很有可能被快速通过的列车带走,造成自身伤害,对其自身及家庭带来的损失将是不可估量的。为了给毕业留个“特别”纪念照,不顾自身安全,这样的纪念照熟不知会不会成为最后的纪念照。

从大的方面来说,对铁路运输是巨大的安全隐患。如果其侵入线路,列车被迫停车,将使列车晚点,影响铁路的正常运输,耽误旅客的出行和铁路运输组织。并且由于列车由高速状态下紧急停车,有可能造成列车事故,这样说造成的损失将是不敢想象的。如果因为一张“特别”的纪念照,而引发铁路的事故的话,这样的纪念照影响力真是不容小觑。

铁路运输是我国重要的运输工具,是大物流的主体,对社会的发展和经济建设的影响力是非常大的,所以铁路运输的安全是至关重要的。不论是货物运输,还是旅客运输,铁路都像是一条大动脉,源源不断的在流转。

为了让这条大动脉正常运行,沿线的防护网就是为其提供保护作用,让其不受影响,能正常的为发展和建设提供动力,但是像特别纪念照这样的小病毒却一直在不断地攻击着铁路大动脉,让铁路动脉随时有被侵害的危险,让这个易感染体倍感压力。

纪念照是重要阶段的留影,但是有时平凡之处亦特别,平常之处最纪念,“特别”纪念照也不能为安全“特别”。(吉三)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