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网上提赔”,铁路成贴心小棉袄

2015-06-14 11:43:5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简悠

为进一步方便广大旅客货主,中国铁路95306网站近日上线后,自5月18日起,率先开办货运“网上提赔”服务。客户可以通过互联网办理赔偿有关手续,包括在线提出赔偿要求、上传理赔相关资料、查询办赔状态、评价服务质量。(5月19日人民网)

在当今这个时代,网购是很多人购物的主要途径。但不少人遇到过这样的问题,货物丢失了或者接到的货物被损坏了。这种情况下,一些好的店家会立即同意换货,但也有一些店主不愿承担责任。结果就是理赔就成了大问题,不但理赔程序繁锁,而且常会要求买家提供大量的相关资料。很多人为了少点麻烦,不想给自己添堵,就干脆就放弃了,当自己倒霉了。虽然责任不在自己,但由于现在还没有一个完善的法律来保护,所以理赔难成为了我们目前网购中最大的问题。

不过现在,选择铁路物流,这些问题再也不会有了。今年5月18日,中国铁路95306网站开办了货运“网上提赔”服务。该项服务推出后,客户办理手续更加简便,无需注册,只需按照网上提示在线填写并提交理赔需求,并可实时上传理赔相关资料,随时查询理赔进度,查看办赔结果,同时铁路相关部门也会通过手机短信的方式将理赔的情况通知货主,使货主对理赔的情况能够及时的掌握和了解。如此一来,货主的正当权益和货物安全就得到了极大的保障,大大降低了客户承担的风险。让人们感到铁老大不再是高不可攀,而是货主们贴心的小棉袄,及货主之所需,达货主之所想,让人们真正感受到了铁路部门的改变变。

“网上提赔”业务的全面推行,不仅体现了中国铁路改革创新、与时俱进的精神,展现了铁路全新的形象,让铁路彻底摘掉了“铁老大“的帽子。同时,铁路此举也是在用行动践行一个企业的社会责任,让人们对铁路有了更多期待。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