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商合杭的整体穿越对安徽经济发展最有利

2015-06-12 11:11:3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王景合

据中国网6月11日消息,商合杭高铁可行性研究报告获批,未来杭州到合肥将缩短至2小时。

在合福高铁即将运营之际,又一条穿越安徽的高铁获批,这预示着安徽经济腾飞近在咫尺。同时,这也预示,在不久将来,商合杭、郑合与合福、合宁高铁联网后,皖北与中原的老百姓可以直下江南与东南,而发达的高铁网络和便利的交通,将直接推动区域间的经济发展。

近年来,随着中国铁路发展,安徽铁路变化翻天腹地,从名不见经传,一跃成为四通八达的枢纽省份。特别是安徽省会合肥,铁路发展日新月异,从08年合宁开通,到合武、合蚌和合福高铁的连通,7年多的时间里,一张紧随着安徽发展、区域发展、国家发展的经济大网正在有力地张开。

在纲举目张的安徽铁路网上,不能不说到安徽阜阳,这个没有高铁的城市,已经张开臂膀,焦急地等待商合杭、郑合高铁的到来。作为曾被大京九铁路发掘出来的城市,是铁路给这座城市的发展带来了巨大活力,如今的它,正厉兵秣马,蓄势待发。

可以预见,商合杭高铁建成后,将直接加快豫皖两省与长三角城市群的经济联动,而这其中,对于整体穿越的安徽经济发展,似乎最有利。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