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95306”平台助铁路现代化物流日臻完善

2015-06-12 09:50:1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王振鹏

2014年,仅双十一一天淘宝网的销售额就达到了惊人的571亿元,其背后所带动的物流“蛋糕”令人惊叹。与此同时,诸多电商如雨后春笋般崛地而起,结合铁路现代化物流的发展,迫切需要与互联网“联姻”,建立起集铁路网、配送网、电商网、物联网、信息网“五网”一体,而铁路总公司顺应大势,所推出的铁路95306网站,将铁路货运方式提升到了一个新的领域,给传统电商行业加入新鲜血液。

首先,“95306”平台将弥补铁路货运模式在互联网服务的不足。95306网站的推出,更是将铁路从传统的“推销员”转变为“电老板”,不仅全面实现货物敞开受理、方便受理,而且真正使铁路运输紧贴市场,根据客户和企业需要不断开办新业务,针对大宗货物,铁路还建立了煤炭、矿石、化肥等11种常见品类物资在线交易和配套物流服务;而对电子商务、小商品提供线上交易、支付和物流配送及跟踪的优质服务。

其次,“95306”平台的推出拉近了货主与铁路的距离。作为运输企业“航母”的铁路带着自身安全、经济、环保、快捷、运量大等得天独厚的竞争优势进军电商行业,加上此次铁路推出“五网”一体的铁路货运网站,将实现线上为线下引流、线下为线上导流、充分挖掘和扩大铁路物流需求,让广大民众更加方便快捷地办理业务,为物流企业开辟了安全便捷的“绿色通道”。

当然,对于新开通的95306网站,还处在一个逐渐完善的过程,相信铁路部门一定会以满足客户需求为目标,以信息化为支撑,通过发展全品类物流、提供全流程服务、开展全方位经营、实行全过程管理,实现运输、仓储、货代、加工、信息等业务融合发展,强化铁路安全便捷、低成本、全天候、绿色环保的优势,走出一条具有中国特色的铁路现代物流发展道路。

总而言之,铁路部门根据客户和企业需要不断采取新措施,推出“五网”一体的铁路货运95306网站,是推进货运组织改革的有利转变,成为“互联网+”将传统的铁路货运引向现代物流转型发展,搭建一个基于铁路的多形式电商平台,更好的服务人民群众生产生活需求。相信铁路部门一定会利用好这个平台,延伸服务细节,更好地为民众服务。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