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从“网上理赔”服务,看铁路改革决心

2015-06-11 16:17:5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赵杨

为进一步方便广大旅客货主,中国铁路95306网站近日上线后,自5月18日起,率先开办货运“网上提赔”服务。客户可以通过互联网办理赔偿有关手续,包括在线提出赔偿要求、上传理赔相关资料、查询办赔状态、评价服务质量。(人民网5月25日)

不难看出,铁路部门这次是真的拼了。众所周知,在如今这个物流行业百花齐放、快递网点多如牛毛的社会行业竞争,铁路想要脱颖而出,不来点真实惠,我想大家是不会动心的。很显然,铁路部门也意识到了这一点,于是提高铁路货运服务质量、改善客户体验的“网上理赔”服务应运而生了。

笔者认为,“网上理赔”这绝对是铁路部门的一次大手笔。尽管现今铁路运输行业处于低迷状态,但是我们必须承认,铁路自身还是有很大的优势:运量大、时间短、网点多,不仅运输安全、平稳、可靠,最主要的也是大家最看重的就是价格低……这些都是铁路部门客观存在的优势。我们大约都有过这样的经历,买了东西或是发了货,等到自己去取的时候,出现了一些或大或小的问题,想要索赔,但又不知道找谁,想退货不仅要联系卖家,还要自付邮费,最后自己都觉得麻烦而息事宁人。但是,“网上理赔”服务,让货主可以在自身利益受损的情况下,快速及时的在网上进行理赔申请,由铁路部门去自己调查核实。这样,不仅及时保障了货主的个人利益,也给货主节约了大量的人力、物力和时间,切实站在货主的角度去着想。

如今,铁总一直在喊话要“加快铁路向现代物流行业转变”,我们有理由相信,倘若铁路部门能真真切切的站在货主的角度着想,不断完善自身、尽量发挥自身优势,加之这次的“网上理赔”服务的推行,必将在运输行业掀起一股巨浪,就让我们拭目以待吧!(赵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