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空铁联运,开创青藏旅游新纪元

2015-06-10 09:30:4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油孝增

五月下旬以来,青藏铁路公司与青海机场加强合作,推出了“门到门”的空铁联运服务,从西宁曹家堡机场乘坐客运大巴直达西宁火车站只需半个小时,免去了旅客的舟车劳顿之苦。

被誉为“贴着地面飞”的高铁自开通以来,对民航产生了不小的冲击。而曾经的竞争对手,如今却已成为合作伙伴,以合作的方式共同分享运输市场,共同为旅客提供“无缝连接”的出行服务,真正发挥1+1>2的效果。

相对于平原地区,世界第三极——青藏高原有着丰富且独一无二的旅游资源,每年都会吸引数以百万计的游客纷至沓来。特别是2014年末兰新高铁的开通,极大的助推了青藏旅游的新腾飞,而此次青藏铁路公司主动与青海机场合作,更是开创了青藏旅游的新纪元。

空铁联运让铁路和航空成为最大受益者,作为两大安全、高效、便捷的交通运输方式,高铁与民航由激烈的竞争到携手“联运”,势必有利于更大限度的发挥各自的优势,也必将为双方带来不断增长的客源,合作与共赢使双方都获得更大的经济效益。

旅游不应只在乎终点,更应该在意的是途中的人和事,还有那些美好的记忆和景色。轻松愉悦的乘坐高铁,近距离的欣赏沿途冰川大山、美景旖旎,尽情享受几近无缝对接的便利出行方式。舒服、省时、省钱,可谓是一举N得。

当然,在高原地区,环境比较复杂,旅客比较集中,空铁联运更应制定意外情况的应急预案。航班因天气延误怎么办?航班延误后续行程怎么处理?一票难求时,购买空铁联运服务的旅客是否有足够的票额?这些就需要青藏铁路公司和青海机场两家更高的智慧。

笔者认为,青藏铁路公司应该以此为契机,加大与旅游部门和景点的沟通协调,让旅客一下火车就乘坐直达景点的专车,真正实现门对门的无缝连接,开创青藏旅游的新纪元。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