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95306”网站开通,只为更好服务

2015-05-30 10:00:2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熊建军

笔者得知中国铁路95306网站已于4月10日上线运行,这是一个专门的铁路货运网站,是继“12306”后的一次巨大创新。

此时,不少货主会问:我们已经习惯于传统的物流运输模式,汽车快运已能满足货运要求,且其市场已达饱和,“95306”的横空出世又有什么优势能够引起注意,甚至改变人们的习惯选择呢?笔者认为:物流市场是一个多变的大环境,要想在其基础上立足,肯定得由一定的创造价值,否之只有被淘汰,我们不妨把“95306”看作为铁路货改后的新生“婴儿”,给予其成长、实现自身价值的空间。

据了解,95306网站主要开展三项服务业务:一是提供铁路货运电子商务服务,开办“我要发货”、运费查询、货物追踪等铁路货运业务;二是提供大宗物资交易服务,支持煤炭、矿石、钢铁、粮食、化工等十一个品类物资在线交易并提供配套物流服务;三是提供小商品交易服务,包含商品选购、在线支付、物流配送、网络营销、客户服务等功能。麻雀虽小,五脏俱全,此时的“95306”,目前还处初生阶段,且在12306的过渡中成长。

铁路货运改革已持续一年多,铁路总公司相继出台多项政策,真切实意为货主分担考忧,为货主带来直观经济利益。 因此,铁路“95306”网站的出台,势必能在货主们的襁褓中不断成长,同时也敢肯定“小婴儿”会成长为广大货主的“依靠”。笔者认为:“95306”作为铁路新型产品,给货主和铁路之间提供了有形的服务平台,从货主角度来看,这是一个较完整的服务系统,在良好的发展下,95306势必会成为企业物流俱乐部。

当美好的事物出现时,任何一个善良的人都会选择包容,支持。铁路“巨婴”95306的出现目的只为更好方便服务广大货主,何不妨给“95306”一点成长的空间,然后我们再拭目以待吧。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