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员工学习急救知识彰显观念的改变

2015-05-28 22:07:2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秦思海

铁路不仅仅只是一个运送人员的工具,它更像是一个小社会,每天在铁路上上演着各种各样的故事。在市场经济条件,铁路如何来和航空及高铁进行竞争呢?服务质量的提高是关键,我们近日从山西省红十字会获悉,全国第一家铁路员工红十字救护员培训班于近日结束。来自于太原铁路局下辖各车务段的近五百名铁路工作者接受了红十字会的急救培训。这是一件好事,至少说明中国的铁路开始正视来自于市场的需求。

以往在铁路上,旅客出现任何问题,铁路员工要么只能向旅客求救,要么就只能让火车就地停下,救人为主。无论怎么样,对于绝大多数旅客来说,都是不合适的。而铁路员工学习了急救知识以后,就可以就地展开抢救,最大限度的把旅客的生命保祝太原铁路局开全国之先河,想到了培训列车员的计划,也引起了中国铁路总公司的高度重视。如此好的想法,当然要向全路段的铁职工推广才行。这实际上是在无形中提高铁路在人们心目中的影响力,红十字品牌加上铁路的影响力,其所产生的巨大影响力是显而易见的。

目前,太原铁路局各直属站,段都在分期分批开展各种急救知识的培训工作,小到感冒发烧,大到心肺复苏,紧急避险。每多学一点,就可能挽救更多的生命。我们希望学习这种好做法的全国各铁路局都动起来,把它作为建设和谐社会的重要内容来对待。只有用心去对待每一位旅客,为他们送上最无微不至的服务,铁路才能在和高铁及航空的竞争中重新夺回属于自己的市常而学习急救知识还只是第一步,接下来中国铁路总公司还将和各部门密切配合,推出一系列的服务项目,打造铁路品牌。(秦思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