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昔日“铁老大” 今日也要积极融入市场

2015-05-28 22:07:0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秦思海

多年来,铁路在中国一直有“铁老大”之称,似乎铁路系统从来就不会犯错。错了也没有人理你,谁让你这么倒霉,碰上了呢?计划经济条件下的“铁老大”随着时间的推移,越来越不能适应市场的竞争了,因此在高铁,城际铁路出现以后,铁路的地位直线下降。为了改变这一状况,铁道部变成了铁路总公司,政企分开终于走出了第一步。一些货运企业发现,昔日的“铁老大”,如今也开始主动提到关于理赔的事情了。

以往铁路货运出现货物丢失的情况,铁路部门理赔起来不仅程序繁琐,而且理赔金额极为有限。往往理赔价只是总价的百分之三十,甚至更低。那些货主也不敢理直气壮的去理赔,生怕下次要不到铁路车皮了。但是中国铁路总公司成立后,铁路作为一个企业被推向市场,如果怠慢了货主,就可能失去一笔笔的业务。因此,近日,铁路总公司推出了互联网快速理赔业务。也就是货主如果是出现了货物的丢失情况,不再需要专门跑到铁路货运场站去进行理赔,只要直接在中国铁路95306网上提交相关的理赔资料就可以了。

中国铁路总公司的这一举措既是顺应市场的明智之举,也是面对竞争的无奈之举。当高速公司路一条一条延伸下去的时候,当航空货运办得如火如荼的时候,如果自己再固守成规,恐怕就要被市场淘汰掉了。而在网上推出的理赔服务中,涵盖了从申报到填写资料,从查看进度到理赔满意度评价等多个服务门类。昔日的“铁老大”,终于放下了自己高贵的身段,以一种更加积极的姿态,融入到了市场竞争当中,我们当然要为中国铁路总公司的勇气鼓掌喝彩。(秦思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