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转型现代物流 95306且行且加劲

2015-05-28 16:56:5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唐京辉

中国铁路95306网大宗商品服务平台自4月10日上线试运行以来,截止5月17日,全路上线注册企业已达6465家,宣传展示1240余家;累计成交630单,成交量1129万吨,交易金额39.92亿元;其中,1044万吨选择铁路物流服务,网上业务发展迅速。(央广网5月20日)

现如今,购票就上12306的概念已经在人们心中根深蒂固,尤其贴心的它在民众体验这一环节的不断改进,其更是得到了越来越多的粉丝拥护。而才满月的中国铁路95306网大宗商品服务平台,作为“小鲜肉”却也丝毫不逊色,如今也是坐拥土豪粉丝万千,小有成绩的它也开始与同胞12306赛跑的征程。当然,对于刚“满月”的95306而言,转型现代物流,它需要做得还有很多。

转型现代物流,少不了科技支撑。“科技力量正悄然地改变世界”这句名言已成了真理。对于现代铁路发展而言,如果离开科技,它必将走入死胡同。也正是认识到科技了重要性、必要性,如今的铁路发展开始有了很大转变,仅仅从12306网站这几年的火爆程度就不难看出,在网络的帮衬下,其比以往更能有所收获,更有所作为。然而,这对于才入行,但已是老资格的货运而言,客运发展的经验还是有许多可以借鉴学习的,如服务品质的提升、安全等都是值得持续深化、强效做好、做扎实的。所以,对于95306而言,进军网络是其今后发展的必经之路,但绝不能单一的借用,更多的还得强化自身的配套措施,以此来招揽、巩固更多的货源。相信在网络的助推下,货改定将更有成效。

转型现代物流,需重视市场需求。货改进入第二年头,尽管有所成绩,无奈市场竞争过于激烈,同辉煌时期相比还是有些尴尬。其实,眼下的尴尬或许只是暂时的,对于95306而言,如何避免眼下的尴尬,化尴尬为融洽才是值得思考、解决的重点。这其中最应该做到的就是要学会合作互利。即巩固现有的合作关系,并通过提高服务、安全保障来召回流失的货源。同时,对于服务者的需求还得进行更大胆的市场探索、创新尝试,用自身的优势、服务的诚意来招商,绝不可再做“温水青蛙”。

诚然,对于铁总构建现代物流“双子座”的12306及95306而言,适应市场经济仍道远任重,今后要学、要改的还很多,但笔者相信随着时间的推移、改革的深入,铁路也将在市场经济浪潮中更加优秀、更加利民。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