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合理优化铁路运营机制 做到便捷旅客出行与市场效益有机结合

2015-05-25 17:51:2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Mr丶深度

    笔者了解到,合福高铁、沪昆高铁到贵阳即将开通,上海铁路局计划7月1日调整列车运行图,包括上海、南京等地始发去贵阳的高铁,一共6趟,全部停靠杭州东站。另外取消3趟发往东北的高铁动卧,分别是上海虹桥-大连北D966、杭州到哈尔滨西D962次、上海虹桥到哈尔滨西D972次。取消原因就是因为三趟火车从来没有正式运行过,而整个的市场运行效益反响不大。

    从优化铁路运行机制,将成本效益与运行效益两者充分结合起来,通过这样的方式的话,也能够更好地优化铁路出行效益,这一点对于铁路经营者一方来说也是非常重要的。从它的一个发车效益,出行效益以及市场反响度来加以考虑,这样才能够真正找到导致旅客出行阻力的因素,这些对于我们来说也是非常重要的。

    铁路运行真正要以市场发展为导向,将优势利导,成本效益,盈利效益,生态效益,综合新结合起来的发展性效益相互结合起来,真正做到稳定、高效、品质的出行体验,这个也是在此次调图过程当中做得非常到位的一个地方。当然从另外一个层面来看的话,整体性的发展性收益也需要从阶段性的目标与整体性的目标结合起来,充分考虑到当地的经济发展效益,旅客出行的频次,节假日出行的一个效益点等等来进行多方面的层级性考虑,因为只有从这样的一个层面来看的话, 才能够真正打造最佳的出行效益体验,同时也能够将它的一个经济效益提升到一定的台面。

    此次调图的优化也将从线路优势,能耗度,以及整体性的发展性优势来加以考虑,而这样的一个发展性优势也能够更好地便捷铁路的多方位的发展,这个也是铁路经济运行的一个关键性所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