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网购车票再优化,方便你我他

2015-05-23 14:34:5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冯彦涛

央广网北京5月5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报道,为满足旅客需求,铁路部门进一步优化互联网和手机购票服务办法,自明天起,您在12306网站及“铁路12306”手机购票客户端购票,可以在开车前30分钟买,而以前,必须不晚于列车开车前2小时。

想必以前经常坐火车的人都遇到过突然有急事赶火车、但网上售票时间已超过、查询还有余票、到火车站以后售票人员告诉你没有了、又不得不花时间赶别的交通工具。本人是深有体会,我以前在湖南读书、13年暑假原本和同学商量好去北京打工、途中两同学说不去了、觉得一个人去也没意思了、所以打算回家、但当时已是凌晨多、手机端上已经不能买票、在手机端查询了下余票充足、心想下车后去售票厅买。等早上想来再去查已经没多少票了、当时手机端购票不得早于开车两小时、所以没办法只有到车站去买了、谁想下车后排队人太多、到最后排到了竟然没票、其他车次也是赶不上了、最后不得不去赶中午的汽车、早上九点买了汽车票、然后等到十一点多才坐上回家的汽车、如果能赶上火车的话要比汽车早三个多小时到家。现在把时间调整到开车前30分钟、我想对于有急事赶火车的人是能深刻体会到的、如果你到火车站还要一些时间、完全可以利用手机完成购票、到了火车站直接取票进站等车就是了,“妈妈再也不用担心我赶不上车了”,哈哈。希望今后铁路部门在其他方面也能慢慢优化改进,越做越好。(冯彦涛)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