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城际动车组千呼万唤始出来

2015-05-22 08:55:1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史鑫

5月5日,由南车青岛四方机车车辆股份有限公司研制的具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CRH6A型城际动车组,正式获得国家铁路局颁发的“型号合格证”和“制造许可证”。CRH6A型城际动车组被称为“都市圈里的快捷使者”,兼具高速动车组快速、城轨地铁频繁起停的技术优势。CRH6A采用大轴重转向架、大扭矩牵引系统、大开度侧门,具有速度高、载客量大、快起快停、快速乘降的技术特点,可有效满足城际铁路“高密度”、“公交化”快速出行的需求,特别适用于相邻城市间和都市圈内的通勤客流服务,将沿线城镇连成一片。(铁路总公司官网)

笔者由此才弄明白,原来现在开行的列车都是动车组,而动车组在城际运行中是大马拉小车,造成了一定程度的资源浪费,相比较CRH6A型城际动车组,现在的动车组由于其启动、停止比较慢而更适用于长距离的开行,这样才能发挥出其优势来。而城际动车组更适合中短距离的开行,它的快起快停可与地铁相媲美,甚至更加节能低耗。

CRH6A型城际动车组的研发得益于相关技术人员日复一日的精细测算,反复试验即使失败也不轻言放弃的。它是铁决心的体现;它是铁路人勇于超越,不拘泥现状的奋斗精神的体现。

CRH6A型城际动车组的正式上线,提升了城际铁路运行的速度,优化了相邻城市的出行条件,大大满足了旅客的出行需求,更进一步促进了相邻城市的经济互通有无,进一步实现了城际铁路的“公交化”开行。在每一列车和每一条铁路线上我们的铁路力量一定会再度给我们带来惊喜!(包头西机务段 史鑫)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