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货运改革是铁路最佳的选择

2015-05-19 11:00:3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周怀志 姜昕

近日,中国铁路总公司作出了“深化铁路货运改革,推动铁路向现代物流转型发展”的决策,并提出“力争用3年左右时间将铁路发展成为世界一流的现代物流企业”的目标。(人民网)

改革才有出路,改革才有发展,这是经过实践检验的真理。众所周知,我国自改革开放以来,综合国力得到迅猛发展,军事上、科技上已跃居世界先进水平,经济更是成为国际上仅次于美国的第二大经济体,国民的生活水平达到前所未有的高度,这些成就都得益于中央领导人的英明决策,大胆改革快步跟进并自主创新,才把我国的经济推向世界第二大经济体。这不能不说是改革起到了关键的重要作用。铁路企业,作为国家经济的大动脉,曾经为这些成就的取得做出了不可磨灭的贡献,这是铁路企业的骄傲。

然而,时过境迁,曾经 “铁老大”的辉煌已经成为光辉的历史。自铁路市场化改革以来,完全打破了固有的经济模式,不再是吃粮不管穿的国有企业,但大多数人的思想观念并没有脱离原有的经营模式,诸多对市场经济的不适应逐渐显现出来,特别是年初以来,受国际经济形势的影响,铁路企业的经营效益逐渐下滑,已经到了非常尴尬的境地,这是始料未及的结果。如何摆脱这种不利局面?铁路总公司已经给出了明确的答案,这就是继续深化货运改革,面向市场、服务市场,打造符合现代服务特点的新型物流企业。笔者认为当前的铁路人,要做的就是积极响应上级领导的决策,脚踏实地的立足于本职岗位,以勇于拼搏和无私奉献的精神,发挥每一个人的聪明才智,挥洒每一个人的青春和汗水,为铁路企业重振雄风贡献力量,更应该在未来的人生道路上展现出自己无可替代的人生价值。

对于当前的铁路状况,货运改革是铁路的最佳选择,近几年来铁路部门紧跟时代的进步,每一项改革都很成功,面对货运的下滑,铁路部门出台的货运改革值得我们期待。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