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95306,为现代物流转型发展搭建信息平台

2015-05-18 16:30:0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吴楠

近日,中国铁路95306网站正式上线运行。该网站主要业务为:提供铁路货运电子商务服务;提供大宗物资交易服务,支持煤炭、矿石、钢铁、粮食、水泥、矿建、饮食品等11个品类物资在线交易并提供配套物流服务;提供小商品交易服务,包含商品选购、在线支付、物流配送等功能。(新华报业网)

2015年以来,国内经济发展势头良好,一季度国内生产总值140667亿元,同比增长7%。其中,电子商务依旧保持蓬勃的发展态势,网上商品零售额增长41%,占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比重达8.9%。与此形成鲜明对比的是作为保障电子商务物流配送的铁路货运系统,今年一季度货物运输发送86739万吨,同比减少了8971万吨,下降幅度高达9.4%。

蛋糕在变大,但“铁老大”的市场份额却在日益减少。基于这样的大环境,加大市场竞争力势在必行。95306网站为现代物流转型发展搭建了有力的信息平台,让铁路与社会各界尤其是广大货运客户沟通合作更直接。他们可以利用网络受理,减少了货物受理的中间环节,完全实现方便受理、敞开受理、直接受理。

95306网站的正式上线,也是铁路走向市场,促使铁路物流更加网络化、电商化、移动化的有力举措。笔者相信,完美转型后的铁路系统将继续发挥它的地面运输“龙头”地位,造福广大服务对象。(吴楠)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