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95306开通,开启货运新时代

2015-05-18 10:21:0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栗威

铁路总公司综合电商物流平台95306于2015年4月10日试运行,并于2015年5月13日正式上线运行。据报道,原12306网站的货运业务仍将保留一段时间后取消。

新的95306网站设置,首先是细化发货的具体种类,可以在网上填写发货信息后等待上门收货,在线跟踪货物运输、查询运费等等。其次,网站还增加了商品销售平台,为企业提供了一个潜力巨大的电子商务销售平台。里面的产品可以说是五花八门,种类齐全。大至汽车家电,小至柴米油盐、衣着鞋帽,甚至是旅行住店一应俱全。尤其是网站最下方的旅行热线更是给了笔者惊喜,对于喜欢出门旅行的年轻人来说,可以在95306制定旅行路线,然后根据路线选择相应的酒店、门票、车票,实在是太方便了。其中的酒店大部分是铁道旅行社,方便安全,一般都在当地车站附近。旅游景点包含一些疗养院,可以说是价格公道。除此之外,网站还将铁路运输的传统模块单独成块,提供煤炭、矿石等大宗商品的价格、成交量及相关企业,将铁路运输的传统强项细化分类,让业主一目了然。

95306网站的建立也体现了铁路企业对物流运输的高度重视,成为了铁路总公司对传统物流运输进军的前排兵。众所周知,今年的电子商务交易又创新高,给传统的销售企业造成不小的冲击。不论是B2C或是C2C,电子商务交易传递的中间载体都是依靠物流、快递等运输企业。不断提高运输企业的服务水平与运输效能,是抢夺市场的制胜法宝。过去的铁路运输,重点放在了大额货物的发送上,并没有在快递物流的起步阶段抢占到先机。随着煤炭等传统行业逐渐被淘汰,铁路运输的重点也迅速从大额商品转战小额快递。

虽然,铁老大放下身段投入抢占小额运输市场的时间不久,但是从铁路总公司成立至今日对货运方面的投入和关注,我相信铁路运输一定会在抢夺电子商务运输这片沃土上取得傲人的成绩。通过铁路部门不断的资源整合,最大限度的发展铁路运输成品低、发货量大、全天候的优点,并不断拓展高铁列车、货物快运列车、货物直达列车等一系列运输方式,提高运输效率,满足不同客户的运输要求。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