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95306网站正式上线运行 助推铁路货运发展

2015-05-13 23:29:2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舒敬

央广网北京5月13日消息 记者从中国铁路总公司获悉,为进一步方便广大旅客货主,中国铁路95306网站(http://www.95306.cn)已于4月10日上线运行。(中国广播网)

随着中国经济进入新常态,中国经济结构正在发生显著变化,煤、钢铁等大宗货物运输量的减少,导致铁路货运从2013年以来出现下滑趋势,且下滑幅度正逐渐出现扩大趋势,这就要求铁路货运应该及时转型,增强市场敏感度,大力向白货、快递运输市场进发。铁路改革以来,货运组织改革一直“在路上”,针对快递、小商品市场开通覆盖全国的铁路快运网,铁路也已从以前的“铁老大”转变成了货主们贴心的“铁小二”,同时改“坐商”为“行商”,主动出击,解决了“最后一公里”,全力为货主们服务。

95306网站作为一个专门的铁路货运网站,是12306网站货运服务板块的升级版,功能强大,内容丰富,能够为货主们提供极大的便利,增强了铁路货运的竞争力。据了解,95306网站主要开展三项服务业务:一是提供铁路货运电子商务服务,开办“我要发货”、运费查询、货物追踪等铁路货运业务;二是提供大宗物资交易服务,支持煤炭、矿石、钢铁、粮食、化工、水泥、矿建、焦炭、化肥、木材、饮食品等十一个品类物资在线交易并提供配套物流服务;三是提供小商品交易服务,包含商品选购、在线支付、物流配送、网络营销、客户服务等功能。

从上面不难看出,95306网站不仅具备发货运输功能,同时可以在线购买商品,具备淘宝等电商网站一般的功能,这就表明95306网站可以实现小商品购买、运输一条龙服务到家,极大的便利了消费者。此外,95306意图打造一个大型的交易平台,成为一个集铁路和地方物流相配合的物流运输网络平台,便利广大货主发货、追踪货物、收货等环节。

更值得注意的是,95306网站有助于铁路更好的与市场相结合,提高铁路的市场敏感度,增强铁路的开放度,为货主们提供一个了解铁路货运的窗口,增强互信度,让铁路货运更好的融入社会,融入到白货和小商品的运输中去,让铁路货运强大的运力和资源为中国经济发展做出贡献。95306网站的运行,让我们看到了铁路部门的不断转变和贴近社会,我们有理由相信,随着95306网站的上线运行,铁路货运必将不断走向健全、走向社会,造福大众。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