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平凡岗位一样可以成就人生梦想

2015-05-12 11:27:3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杨帆

我是济南铁路局临沂车务段的一名普通客运值班员,今年28岁,从事着铁路售票、组织旅客乘降等最基本的服务工作。每天面对着川流不息的旅客不同的需求,我从最初的彷徨苦闷,到走出困惑感受服务旅客的快乐,直至实现冠军梦想,整整走过了8个年头。

以上文字选自《铁路改革成就冠军梦》一文,说的是济南铁路局临沂车务段临沂北站客运值班员黄真在平凡的岗位成就梦想的故事。她在一个最不起眼的岗位上通过自己的努力捧起了第六届全国“银联杯”竞赛冠军奖杯,在这个男人居多的行业里,一个女人能做到这些,必定要付出更多的努力和艰辛。类似的文章不可胜数,唯独这篇,萦绕脑海挥之不去,想起那句老歌词“平凡的人们给我最多感动”。

文章以自述的方式用真实、质朴的文字勾勒出一名客运员的成长之路。她坦言“上班之初,乍离城市的家,身在偏僻小站,下班没处可去,就窝在宿舍里,无聊极了。心想我的青春年华难道就在这旅客吵嚷中荒废掉?”就业之初,有谁不是对未来充满憧憬,豪情万丈的想做出些惊天动地的大事来?面对现实,有人放弃、有人抱怨、有人随波逐流,但是,无怨无悔的立足本岗,做到行业的NO.1的又有几人?文中主人公做到了,但是,字里行间我没看到丝毫的得意,相反,只有对基层岗位深深的眷恋之情。其实,入行之初,她也和许多人一样,不是爱上这行才干这行,而是干上这行才爱这行的。

笔者自觉工作久了,发现一个不变的规律:对待工作认真踏实的“笨”人,远远比聪明但是对待工作得过且过的人赢得更多的鼓励。他们对工作心存敬畏,付出更多,任劳任怨,越来越多的成为各单位不可或缺的中流砥柱。

这个世界没有超人,每个人都是拯救自己的超人。只要不看轻自己,给自己一个拼搏的机会,就会赢得属于自己的成就,这个成就可能不是世俗意义上的“成功”,但是一定是可以激励一直奋斗在路上永不言弃的人们走向成功!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