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8000亿铁路投资倾向于中西部 充分确保其整体性发展

2015-03-26 22:35:2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燕子

《政府工作报告》强调,2015年,中国铁路投资要保持在8000亿元以上,新投产里程8000公里以上,在全国基本实现高速公路电子不停车收费联网,使交通真正成为发展的先行官。棚改、铁路、水利等投资多箭齐发,重点向中西部地区倾斜,使巨大的内需得到更多释放。

笔者了解到,8000亿元的铁路投资向中西部倾斜,这样的一种倾斜表达出了国家对中西部经济发展再创新高释放的一个强音。中西部由于历史发展的原因,长期处于一个经济发展滞后的环境之下,而要想充分改变这样的情况的话,就需要通过合理有效的政策运用,才能够真正带动中西部的经济发展,这一点也是非常重要的。

而水利工程建设费用超过了8000亿元,与铁路投资的费用来看的话,水利工程的费用要更高一些,水利工程主要是倾向于一些重点水源工程,江河湖泊的骨干治理等等。

可以这么说,不管是铁路建设还是水利建设,它对有效提升综合经济的发展有着非常重要的促进作用,而两者之间的也有着一定的相同点,就是全面提升整体性的经济发展;而不同之处在于两者所在的领域不同,但是水利工程的材料运输需要铁路来进行完成,这个也是降低水利工程建设的成本支出的角度出发的。两者之间也能够形成相互协调,相互促进的发展关系。

中西部的经济发展需要释放出更大的能量,就需要对整体性的路况建设达到一定的水准,这样才能够真正有效提升综合性的发展效益,而这一点我们也将拭目以待。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