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北京西-北京站完成首秀 具有历史意义

2015-03-25 23:33:5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逸尘

笔者了解到,3月20日晚上23点50分,石家庄到承德的K7742次列车通过北京西站到北京站地下直径线的首趟旅客列车,行驶时间为15分钟。该列车第一次将北京西站和北京站连接起来,硬座票价为8元。

这样的一次首联具有非常好的历史意义,所以从售票情况来看的话,100多张火车票已经销售一空,不少人则是为了收藏而来的。而对于想要体验这样的一条线路的话,你可以将54元的硬卧车票变成78元的软卧车票,通过这样的一个方式的话,你也能够享受到这样的一个列车出行所能够给你带来的独特性的体验。

那么北京西站与北京站连接起来有哪些意义呢?首先它对于旅客分流具有非常好的意义,因为北京是我国的首都,相对于客流量来看的话,是非常大的,所以在春运或者是节假日的时候,将两个火车站全面开启的话,也能够更好地为旅客带来最佳的出行效益,这一点也是非常重要的。当然从某些情况来看的话,这样的一个出行的还有一个意义就是说,能够将北京站与北京西站之间的空间距离进一步压缩,那么到其他城市来看的话,也有一个优化线路的帮助,这个是它的第二个优势。

而从全局性的发展性的优势来看的话,北京与石家庄也能够进行空间上的旅客分流,在空间上进一步缩小,而对于旅客的出行来说也有着非常重要的意义。而从北京的线路优化来看的话,对于实现京哈、京广两大铁路的大动脉的互通也有着非常重要的意义。从市内的交通到整个全国的线路交通,有着相互依存相互发展的关系,彼此互为联系,缺一不可,有整体,也有细节,这样的一个互为紧密的交通运输枢纽,更好地加深了北京与河北之间的联系,这个对于发展经济具有非常好的帮助。

有的时候细节的改变,也将会为整体性的线路优势的提升带来非常大的优势,而这些优势也是需要在实践当中慢慢发现的,而我们也将拭目以待。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