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基层站段怎么建设铁路企业文化?

2015-03-24 12:44:2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杜建钊

铁路企业文化是一个老生常谈的问题,但又是一个常讲常新的问题,对于一个站段来讲,如同单位中的空气,是企业中的氛围,是一种企业的风格和习惯。

什么样的风格和习惯决定什么样的做事方法,进而决定企业管理的成效。

怎么构筑科学完善的理念文化?重点是营造氛围,保证理念文化浸润每个角落。基层站段要在不断总结、提炼、确定一整套完整的企业文化理念系统的同时,组织干部职工广泛开展提炼车间精神、班组精神和人生格言活动。党委部门要牵头,确保理念文化落地,时刻潜移默化地感染每名职工,将企业精神巨幅字放置于办公楼醒目位置上,将车间精神和班组精神张挂在车间、班组显著位置。

一般来讲,工作职场有安全提醒提示用语,班组有亲情寄语宣传板,每个岗位均有岗位格言提示语,时刻鞭策激励全段干部职工。同时利用段内各种宣传平台,如段报、宣传栏、班组园地、段局域网站、微博、微信等视听传播手段,进行经常性的企业文化宣传和推广,在干部职工中大力培育安全理念文化,并转化为他们的自觉行动。(杜建钊)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