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勤,从实践中成长;智,在学习中进步——记广州供电段轨道车车间工长龚世雄

2015-03-11 13:40:4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 程修涵

“乐于助人、真诚为人、友善对人”是他待人的准则;“严格、缜密、踏实”是他工作的风格;“乐观、积极、开朗”是他生活的态度。他,一个通过学习和实践中练就一套过硬技术本领的工人。在同事们的眼中,更是一个不可多得的好同志、好帮手、好朋友,他就是广州供电段轨道车车间轨修工区的副工长——龚世雄。

龚世雄2010年大学毕业后到轨道车车间轨修工区工作。从一开始接触工作,他就迅速完成了自己从大学毕业生到铁路职工的角色转换,认真求教、虚心学习,如今四年已过,四年不断的一线工作为他打下了坚实的技术基础,树立了实事求是、任劳任怨的工作态度。正是由于这一工作态度,他总是把车辆隐患处理放在第一位,从不计较个人得失。

在能力方面,他总是不断提高自己,刻苦学习专业新技术,并把所学的知识充分运用到生产上。从一个铁路电气化专业毕业生转成一个专业的轨修工人,并成为了佼佼者,这正是他在生活与工作中日积月累的最好体现。现今轨道车车间准备接手一批高电子集成度新型车辆,他又开始了一个征服的旅程。“有挑战才有意思嘛!”他自信的说道。

龚世雄也是一名出色的工班长,他能准确把握职工心态,提高工作效率。在工作中他秉持一个原则:要求别人做到的,自己先做到。在实践中带出了一支吃苦耐劳、积极向上的维修队伍,充分发扬了基层工班长的领导作用。

平日里,龚世雄乐观开朗,同志们都喜欢和他交往,并主动帮助车间新入职职工,利用自己的经验帮助他们快速适应新的生活。他用诙谐幽默促进了大家工作生活中关系的融洽,使得车间工作更好开展、更有起色、更出成绩。

一年一度的春运到来之际,为保证轨道车辆正常的设备技术状态,保证春运期间救援工作时车辆能够顺利出动,龚世雄也带着他的巡检小组进行一次设备整治,确保轨道车运行安全、稳定。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