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春运购票有技巧

2015-02-12 17:52:3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吴丹

又到一年春运时,每年的这个时候,一张小小的火车票牵动着所有返乡人的心。为了回家,大家都使出浑身解数以求得一张回家的车票,大家对春运火车票的关注可谓只涨不减。

全国春运发送旅客的人数在不断增长,持续增长的乘车人数给铁路运输部门带来了严峻的挑战。铁路部门相继出台了多项措施,尽最大努力缓解购票难这一问题。将预售期延长至60天,对提前15天退票的不受退票费;完善网络、电话售票管理系统……尽管铁路部门做了这么多努力,但是“一票难”的现象并未得到根本的解决。那么如何才能在春运的抢票大战中脱颖而出,成为胜者呢?

要想成功购得火车票,就要选择官方正规购票渠道。例如12306网上订票、95105105电话订票、火车站和代售点窗口购票、火车站自动售票机购票。12306是铁道部官方唯一的订票网站,其他多数为火车票代购网站,少部分是虚假诈骗网站。使用电话进行购票时,是在火车站或代售点取票时付款,切记不要相信任何转账付款方式的电话订票。

订票过程中要学会变通,起订第一时间没有订到票时不要灰心,注意四个“捡漏”时间:放票后45分钟,晚上10点—11点,列车开行15—18天,开车前1—2天。另外,还可以转变买票思路。每一趟列车在不同车站间的票额分配有差别,一般会把更多的车票分配给抵达终点或者大站的车站。如果没有买到想要的车票,可以尝试购买该站前后车站的车票,买短坐长,上车补票即可;买长坐短,也只要负担部分损失。

抢购春运车票既是一个体力活,也是一个技术活,用心掌握购票技巧,就一定会有收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