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海燕的承诺—致春运为旅客服务的幕后英雄

2015-02-12 17:51:3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张伟

阎良工务段龙亭车间“灯泡”工区位于陕西韩城市乔子玄乡,是侯西线上的一个偏远工区。工区一共有10名职工,其中唯一的一名女职工赵海燕既是工区的驻站防护员又是炊事员。春节期间,其他职工可以轮换休假,但是防护工作只有她一个人完成。除了工作以外,她还义务当起了工区的“厨娘”。因为要给工区的职工们做饭,赵春燕已经有20年没有在家过春节了。(2月11日工人日报)

笔者在工人日报看到这则记者深入大山深处采写的铁路小站赵海燕春运工作的新闻报道。报道中记者沿着弯曲的山路颠簸两小时,才抵达这座大山深处的铁路小站。

又是一年春运时,当记者把镜头对准这座默默无闻的铁路服务人物的时侯,我们似乎才突然记起,每当我们乘坐火车出行时,有多少默默在春运背后服务人物,当我们在家团圆的时候,她们还在岗位上默默坚守。

春运工作二十四小时连轴转,报道中提到这些春运工作者最难以忍受的就是孤独。赵海燕担任防护员工作,劳动强度虽然不大,但责任艰巨。基本一待就是一整天,既不能看书、也不能闲聊,非常枯燥乏味,一般人坚持一天两天还行,时间长了,就会松懈下来,漏报、晚报列车运行的情况难免发生,可她却以女性特有的心细和责任感实现了27年防护未发生一起人身、行车安全事故。

2015年春运预计客运量又创新高,而春运期间的运输安全毫无疑义的是重中之重。诸如赵海燕那些星星点点工作者为春运安全最前沿的基石。

春节将至,届时我们可以与亲朋好友举杯共祝新春佳节,我们亦可沿着城市夜幕下的璀璨霓虹共赴一场新春音乐会。而在春运回家的路上,想起那些为春运运输安全依旧坚守在工作岗位上的劳动者,每一位司机、空乘人员和列车员。包括在大山深处的浦后站,坚守在春运岗位上的每位职工,都是这个时代我们最可爱的人!

“没有最好,只有更好”,铁路部门及铁路人用自身的实际行动不断践行着自己的承诺,也用实际行动证实着“人民铁路为人民”的服务宗旨,相信铁路能提供更多更好的服务。(张伟)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