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赣州工务段:安全工作搭上“微”快车

2014-12-26 18:59:3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杨莹青 周连英

“请重点对铝热焊缝、接头夹板、道岔轨件进行详细检查,重点部位拍照上传……”“收到。”为提高工作效率,确保生产任务及时、准确地落实和反馈,近日,赣州工务段搭乘“微”快车,建立“赣州工务段微信工作群”,充分利用微信的随时性、准确性、廉价性、传播形式多样性等优势,加强与各车间的联系,及时有序地推进各项安全工作。

据悉,该段点多线长,段领导、技术人员和基层车间负责人大部分时间呆在现场。微信群建立后,紧急工作布置在段网下发邮件通知的基础上,再增加微信提醒,避免有遗漏。通过实时下达生产任务,做到“上情下达”。同时结合安全、生产方面的知识,加强技术交流,促进应急抢修,防断巡查、施工验收等各项工作开展。

在段微信群中,既有车间上传的线路设备检查、锯轨钻眼比赛、三线建设新家园的照片,也有科室指导车间查找钢轨爬行原因、车间之间交流工作心得。12月22日,该段在微信群安排冬季防断巡查任务,布置详细的检查要求,并上传应急机具的标准图、配置标准。同时,要求包保组实时上传验收照片……这样既能帮助车间更精准无误地完成任务,又能及时掌握巡查任务的执行情况,通过搭乘“微”快车,助力安全生产。(杨莹青 周连英)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