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中国南车获海外新单,再次展示中国制造实

2014-12-16 21:36:4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刘德龙

 12月15日,中国南车对外发布,该公司获得新的海外订单,将为阿根廷贝尔格拉诺铁路改造项目提供机车及货车产品,总金额约17亿元人民币。(12月15日 中国证券网)

 

 作为我国铁路机车车辆设备综合制造商,近几年,中国南车盯紧海外市场场,成功获得了德国、俄罗斯、巴西等国家市场订单,打出了属于自己的“国际品牌”。 自今年以来,中国南车在海外市场频获突破。

 第一季度,中国南车全资子公司南车株洲电力机车有限公司与南非Transnet Freight Rail公司签订了约128亿元的机车销售合同。

 第二季度,南车全资子公司南车长江车辆有限公司与澳大利亚PN公司签订了约1.3亿元的货车销售合同。另外,其控股子公司南车青岛四方机车车辆股份有限公司、川崎重工业株式会社及其新加坡分公司组成联合体中标新加坡陆路交通管理局约36亿元的地铁车辆项目。

 第三季度,南车控股子公司南车青岛四方机车车辆股份有限公司与阿根廷内政与交通部签订了约5.2亿元的电动车组配件和车辆销售合同。控股子公司南车青岛四方机车车辆股份有限公司、川崎重工业株式会社及其新加坡分公司组成联合体中标新加坡陆路交通管理局约9.6亿元的地铁车辆销售合同。

 第四季度,南车全资子公司南车株洲电力机车有限公司与马来西亚Syarikat Prasarana Negara Berhad签订了约11.3亿元的安邦线轻轨车辆销售合同,与印度City & Industrial Development Corporation of Maharashtra Ltd签订了约3.1亿元的印度新孟买一号线地铁车辆销售合同。控股子公司南车青岛四方机车车辆股份有限公司与阿根廷内政与交通部签订了约1.5亿元的技术培训与支持合同。另外,本公司控股子公司南车青岛四方机车车辆股份有限公司、川崎重工业株式会社及其新加坡分公司组成联合体中标新加坡陆路交通管理局约2.5亿元的地铁车辆销售合同。

 海外订单不断,证明中国南车的整体实力已获得世界的认可,此次阿根廷贝尔格拉诺铁路改造项目,是阿根廷庞大铁路网实施旧线改造工程的一部分,中国机械设备工程股份有限公司获得了总包合同。该项目共需要机车100台,各类型货车3500辆。中国南车将提供宽轨机车与米轨机车合计80台,矿石漏斗车、粮食漏斗车、平车等超过2000辆。 

 据悉,中国南车是阿根廷铁路市场的重要供应商,早在2006年中国南车就为阿根廷提供过内燃机车及铁路客车产品。2013年中国南车又先后两次获得总计709辆城际动车组订单。2014年7月21日,首批城际动车组车辆交付并投入运营,运营以来,良好的产品质量为中国南车在阿根廷铁路市场赢得了良好的口碑。

 今年,对中国南车来说,可谓是丰收的一年,大批海外订单纷纷入囊;而这些订单不仅给自身业绩的快速增长提供了足够的支撑, 也带动中国整个轨道标准的对外输出,使更多的国家享受到中国制造的便利。(刘德龙)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