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中铁银通卡”让我们随时随心来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

2014-09-25 19:51:2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郭慧娇

        新华网武汉9月24日电(记者王贤、皮曙初)坐火车也可以像坐地铁、公交一样,无需买票直接刷卡坐车了。记者从武汉铁路局获悉,武汉至黄石、武汉至黄冈城际列车定于25日开通“中铁银通卡”刷卡进出站和乘车业务,方便旅客出行。(新华网2014年9月24日)

        在快节奏的当下社会,每个人都在快节奏的奔波在各自的城市中,生活快、步伐快、交通工具也要方便快捷,跟随着时代的发展,铁路也跟上了“快节奏”的步伐。从中铁银通卡的产生到推广,得到了越来越多的好评。

        有的人可能还不知道什么是中铁银通卡,中铁银通卡是中国铁路总公司与中国银行联合推出的一种消费卡。此卡属于预付卡,类似公交一卡通,现已在高铁线路率先使用。试行中铁银通卡刷卡进站乘车、一站式服务,逐步在全路推广电话订票,探索网上售票和电子客票服务。它是加贴银联UPCash专用标识的实名预付卡,持卡人预存一定金额后,联机账户支持持卡人在铁路售票窗口、铁路客运车站内自助售票设备和中国铁路客户服务中心网站购票等联机消费功能,电子现金账户支持持卡人在铁路管理部门指定的区段内直接刷卡乘车等脱机消费功能,相比传统购票窗口更为快捷、方便,向“快节奏”又迈出了一大步。

        从2013年开始,京津城际、沪宁高铁、沪杭高铁、海南东环高铁四条线路就已经开始开通使用中铁银通卡,现在又将开通武汉至黄石、武汉至黄冈的中铁银通卡,我相信在不就的将来中铁银通卡将会像公交卡一样普遍,有高铁就有中铁银通卡,能让我们随时随心来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