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高铁外交彰显中国创造的一个伟大转折

2014-09-22 17:31:5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杜凤华

很长一段时间以来,我国在部分程度上引进西方的技术,从批量的大机器的引进到专业性的劳动技术的引进,似乎都贴上了中国制造的标签。但是高铁作为输出的一张名片,中国制造向中国创造发展,彻底扭转了这样的一个现象,也为国人争了一口气。那么从中国制造到中国创造,这样的一个变化说明了什么样的问题?

中国高铁在发展的10年时间之内创造了一系列的神话,从审批到设计,再投入到试运行,然后让旅客们真正感受到它的平稳出行。这是一个硬性的指标性标准,但是高铁在软性服务上也真正做到了位,从便捷出行,安全出行到温馨出行,时刻考虑旅客的需要而展开的服务,这一些对于我国的高铁发展来说也是非常重要的。如果说只有硬性服务标准,而没有软性服务标准的话,那么无法形成一定的合力性指标;如果只有软性服务而没有硬性服务的话,那么对于自身来说也无法起到非常好的一个融合性作用,无法在真正的情况下打动对方的心,这一点对于双方来说也是非常重要的。可见,在高铁的发展过程当中,正是因为这样的一个要素性的彼此共荣性发展,因此也创造了中国高铁的特色化发展进程,从安全,平稳,舒适与便捷到对国内的其他行业所起到的作用来看的话,中国高铁走的是一条属于自己的个性化,特色化的发展性战略,这一点对于我们来说也是非常重要的。

既然中国高铁能够从硬性以及软性指标上相互结合,从而创造出属于自身的一个非常好的经济效益,那么它还有哪些积极性的优势呢?从战略性,标准性,个性化的角度来看的话,高铁的投资比起一些其他发展性国家来看的话,有着相对性的优势,造价比较便宜;另外在个性化的设计性角度来看的话,设计人员能够根据对方的需要,真正设计出对方所需要的高铁服务,其性价比高,安全实用性较强,而产生的连带效应的话,也是非常强大的,这一点对于一些国家来看的话,也有着非常重要性的战略性意义。

可见,当中国制造的装备登上国际舞台的时候,其实也在加强自身的品牌建设。与此同时,中国高铁也真正从自身的角度出发,不断加强这样的一个经济性的发展,从而为自身带来更多的经济效益的同时,也为其他国家带来了更多的便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