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总开设银行,到底是谁在作怪

2014-08-22 13:30:3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杨天海

近日,有媒体援引中国工程院院士王梦恕的话称,中国铁路总公司正在筹划成立商业银行,且“牌照还在和国家恰谈”。消息一出便引来社会各界的纷纷热议。

据了解,说出此番言论的王梦恕院士是中国中铁股份有限公司(中国铁路工程总公司)下属的中铁隧道集团有限公司(中铁隧道工程局)的副总工程师。其实早在2000年9月,中国铁路工程总公司就与铁道部“脱钩”,中国铁路工程总公司及其下属单位与原铁道部和中国铁路总公司无隶属关系,王院士从未参与有关铁路规划、建设、运输、经营等重大问题的决策。

原来,传出铁总开设银行只是王院士单方的“一面之词”而部分媒体瞄准时机大肆炒作这则消息,无疑把铁总推到了“风口浪尖”,8月5日,铁总独家回应了开设银行一事,并进行了辟谣,据了解,铁总目前正在为今年下达的巨量铁路建设任务而忙碌着。除此之外,铁路沿线和站点的土地开发,四纵四横高铁线的收尾、开通,铁路发展基金的筹备、设立,也是今年铁总的工作重点。

不难看出,铁总的工作重点都放在了铁路建设上,无暇接触其他产业。所以当有事件发生时,社会舆论的“添油加醋”势必会让更多的人云里雾里、盲目跟风,所以在看待此事时,应当多一些理性,而不是让“专家”的说辞,左右了我们。(杨天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