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个别“专家”的说法没法主导高铁票价走势

2014-06-18 11:55:5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李天恩

我一直觉得很奇怪,在身份上,王梦恕只是中铁隧道集团有限公司副总工程师,却一再为铁路代言,而媒体之所以一直喜欢找他,就在于他一直喜欢代言,而且,每次代言都能达到“语不惊人死不休”的地步,代言多了,他也就名正言顺的成为了铁路“代言人”,这一次,又因为高铁空座率发言称:少就少,那没办法。这样空着也好,就是大家可以做欣赏用。

旅客选择慢或者快是他们的选择,没有必要被王梦恕左右,而且,铁路暂时的空座率却被他说成是可以用做欣赏,就多少有点不负责任了,也引起记者评论来表达愤怒。而他雷人的言语也让他又一次红遍网络,达到了他的目的,王副总工程师确实很会炒作自己,引发网络非议,真正是语不惊人死不休。

铁路高铁运营有他的客流规律性,学生流、打工潮等都是季节性客流,而且,包括公路、航空客流,都不一定能够达到客流满员,却一再苛求铁路在暂时的客流少的情况下,就要降价,这让我不由想起了今年春运期间,也是被人挑起了站票半价的雷人语调,铁路需要随时应对的是,一方面是铁路在负债负重前行,一方面是旅客期待用最少的钱来享受高铁,我就在想,在飞机、公路空座率也一直高的情况下,也没见旅客有这样群情激奋的表现啊。

高铁运营以来,一直广受旅客喜爱,特别是在节假日,高铁一直是旅客首选的交通工具,“一票难求”成为了高铁常态,有网友就支招说,假如你想不让自己的假期遗憾,那么,就早半个月订票,咱也不能说报道不实,或许偏偏那几天旅客真的少,就像天有阴晴圆缺一样,很正常,没有必要拿出来炒作,之所以这个高铁空座需要降价的新闻,会炒的这么热火,就在于契合了许多人的利益所在,假如因为舆论导向,高铁票价真的降下来,那不是更好吗?

要看到,高铁的不断开通让人民生活更幸福,随着路网的不断密集,坐着高铁游遍全国不是梦想,但也要看到,高铁建设成本巨大,运营投资也很大,与公路、航空比起来,无论是从价格还是安全系数、舒适度、时间等方面综合考虑,做高铁还是很划算的,不过,假如真的无法承受高铁票价,还可以选择坐普速、特快列车,总有一款适合你。(李天恩)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