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春运购票,还是12306网站放心

2013-12-23 09:44:3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冯根新

今日春运火车票开售,火车票大战早已是烽烟四起,社会各界凡是与购买车票搭上边的,都想从中分得一杯羹,这不有的网站已在给出各种承诺,包你能够买上春运的火车票,其中360网站的承诺是“360代买火车票,加20元保险就可‘插队’”,我看这承诺有点悬,因为2014年的春运,铁路总公司已提前做了充分的准备,包括火车票的发售都制定了详细的措施,保证火车票的发售做到合理、公平、公正。

新版12306网站推出了好多项选择功能,其中的“隐藏不需要的车次”、“自动选择列车类型”、“如果无票,自动开始刷票”、“过滤不可预订的车次”、“过滤发站不完全匹配的车次”等项目。使用这一功能,旅客在录入乘车人、日期、车次、席别等信息后,12306即可为旅客提供动态刷新、自动提交等服务。这就是说,新版12306网站具备了“抢票”的功能,在暂时没有车票的状态下,旅客可点击“自动刷票”选项,在刷票成功后,网站就会自动弹出窗口提醒旅客付款购票。况且铁路总公司在春运的售票期间会采取各种措施屏蔽各种“抢票”插件,不让“抢票”插件来干扰12306网站购票系统的正常购票秩序,为春运期间的购票创造一个公平合理的环境。因此,大家在春运期间购买火车票时,要选择12036网站购票或者采取电话购票及到火车站售票厅、代售点购票比较靠谱,不能轻信任何网站及其它渠道的购票承诺,有些承诺看似额外收的钱不多,大多数人都能够承受得起,也许也能够给某些人买到票,但他购票成功的几率有多大,谁也不知道,如果你把春运回家购票的希望全部交给了轻易承诺的网站或其它渠道,当他购不到车票的时候,一是影响了你春运回家团圆的行程,将你的好心情搅得一团糟;二是在你发觉受骗上当的时候,你又去找谁说理去,况且在这时你要的火车票在正常渠道也许已经卖完了,你只有懊恼的份了。所以说,购买火车票还应该在正常渠道买,没有捷径可走,其它渠道轻易的承诺信不得,尤其是网站,除了12306网站外,其它网站的承诺不能相信,也许他就是趁着人们着急购买火车票的机会,让人们看到这条消息后,多点击他的网站,以此来提高网站的点击率和网站的人气指数。

春节回家的心情谁也能理解,一张车票就是一张回家的通行证,但笔者还是提醒广大旅客,购买火车票要根据自己的行程提前购买,再忙也要通过正常渠道去购买,即使是通过网络购买,还是12306网站放心。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