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灾害面前,铁路传递“正能量”

2013-08-24 10:11:2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欧骐铭

自然灾害肆虐,铁路运输面临考验

受强台风“尤特”影响,广东多地大暴雨反复引发泥石流,连通中国南北之间的铁路大动脉京广线中断,大量乘客被困在旅途中。今年夏天,肆虐南北的洪灾让多地铁路运输安全受到威胁。

有许多朋友们就在微博上惊奇地发问:“居然碰上难得一遇的铁路停运。为什么火车停运?”原来受强台风“尤特”影响,广州普降暴雨。京广线发生塌方事故,受此影响多辆列车停运,8万多旅客滞留广州车站。

铁路部门紧急行动应对挑战

面对自然灾害的考验铁路部门能不能以实际行动交出一份让群众满意的答卷呢?

事故发生后,1000多名来自广铁集团中铁十局、中铁25局等单位的工人冒雨日夜进行抢险,20小时打通京广线。广州站紧急开放45个退票窗口,疏散滞留旅客8万人,处理退票超过10万张。据悉,截止19日京广段广州站基本恢复运行,车站无旅客滞留现象。

灾难无情人有情,“正能量”在传递

铁路部门以强有力应急的措施给旅客交出了一份完美的答卷。在无情的自然灾害面前,我们看到的不仅是铁路部门紧急有力的应急措施,更看到抢险人员17个日夜的坚持和汗水,看到微博报纸等媒体上人性化的信息和提示,看到售票窗口闪亮的灯光,看到工作人员耐心安抚着焦虑的旅客。无情的自然灾害面前流淌着人与人之间脉脉的温情,工作人员坚持的守候温暖了每一位旅客的心,抢险工人的忘我拼搏传递着无言的关怀。点滴“正能量”就饱含在这些细节之中传递给每一位旅客。

其实,经常乘坐火车的旅客或多或少都诟病过火车晚点或者铁路工作人员的态度不好。但这一次在灾难面前,看着抢险员工的汗水,看着工作人员的笑容你还能说他们做的不好么,你还能说这不令人动容么?试想如果以后,铁路部门坚持发扬这种服务精神,及时传递列车信息,有耐心的服务乘客,那么旅客必然会少一些抱怨多一些赞扬。铁路人的每一份真诚的服务都会换来旅客的一分愉悦,“正能量”就蕴含在这些服务的细节之间。用心服务每一位乘客,就让我们把这种“正能量”传递下去!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