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车次动态

呼和浩特铁路局清明小长假发送旅客47万人

2017-04-05 13:03:0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何皓铎 齐致源

4月1日至4月4日“清明”小长假运输期间,呼铁局累计发送旅客47万人次,同比增长8.7%。客流最高峰出现在4月2日,当日发送旅客13.6万人次。

据了解,由于清明假期时间短,祭扫+踏青游出行特征明显,呼铁局出行和返程相对比较集中,客流持续保持高位运行。其中祭扫客流是管内短途客流居多,主要集中在呼和浩特前往集宁、包头、鄂尔多斯、乌海等地,踏青客流则大多集中在北京、天津、太原等周边城市以及杭州、敦煌等热门旅游地区。

运能方面,呼铁局充分挖掘车辆潜力,合理做好计划调整,对多趟图定普速列车日均共加挂18节车厢,并根据客流需求情况,日均安排呼和浩特至鄂尔多斯间2对动车组重联运行,共增加运能4382客座。

为积极疏导高峰客流,呼铁局在推行“平安出行、有序出行、温馨出行”常态化服务措施的同时,各大客运站充分发挥发挥“孙奇温馨服务台”、“峻屹爱心服务队”、“壹基金”等服务品牌优势,配置轮椅、担架、常用药品、针线包等服务备品,为旅客提供购票引导、候车引导、信息咨询等服务,为旅客顺畅出行提供方便。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