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车次动态

学生流再次托起暑运高峰

2016-08-16 16:43:3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如:去往上海的旅客可先乘坐K90次普速列车前往北京,再转乘高

(何皓铎)大中专院校开学在即,学生返校流汇集成暑运的最后一波客流高峰。8月15日,呼和浩特铁路局管内发送旅客已突破12万人。

据了解,随着学生陆续返校,铁路暑运的最后一波客流高峰开始涌起,这股客流高峰预计要持续到9月初左右。为了确保学生能顺利返校,目前呼和浩特火车站开设了学生优先购票窗口,并实行“站到站”“门对门”的行包托运业务,为学生提供“上学福利”。

昨日,记者从12306网站查询,由于学生返校高峰来临,截至8月底,除呼和浩特铁路局管内各站至北京、天津、重庆、福州、合肥、西安等地的车票较为宽松外,呼和浩特站至上海Z267次、杭州Z284次、广州K598次、乌鲁木齐T303次仅剩少量硬座或无座票额;包头至长沙K598次、成都K195次、长春T304次、哈尔滨K1382次列车的卧铺票额基本售罄。

铁路部门提示没有在第一时间买到车票的旅客,可尝试在起售时间30分钟后、开车前15天及开车前1天等时间点“捡漏”,或选择“曲线”出行方案,(如:去往上海的旅客可先乘坐K90次普速列车前往北京,再转乘高铁直达上海)确保顺利出行。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