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车次动态

“铁路乘意险”卖的是服务,买的是保障

2015-11-20 14:56:3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黄学平

据报道,自11月1日起,铁路部门为乘坐火车的旅客提供铁路旅客人身意外伤害保险(简称“铁路乘意险”),保费3元,最高保障30万元意外事故、伤残和3万元意外医疗保险金,旅客购票时可自愿投保。

铁路是安全系数很高的交通工具,加上全天候运行、方便快捷、活动空间大、价格相对便宜、高铁速度快等优势,成为人们出行首选交通工具之一,也出运输旅客最多的交通工具。出门在外,怕的就是意外,特别是对于经常出差的人来说,难免路途会有磕磕碰碰。一份乘意险,小投入,大保险,卖的是保障,买的是安心,且此次推出的“乘意险”保障范围扩大,由“车上”扩展到“车上和站内”。乘意险的重新推出,本着自愿购买的原则,不但适应旅客多样化、个性化服务需求,也是铁路为名、利民的一项举措,充分体现“人民铁路为人民”的宗旨,是铁路部门对“安全出行,方便出行,温馨出行”实践的体现。

笔者看来,铁路是一个服务行业,从新时期铁路精神“安全优质,兴路强国”中可以看出,铁路部门将在,保证每一位乘车旅客的人身财产安全几列车安全稳定运行下,不断提高自身服务质量,而乘意险的推出就是本着提升服务的理念,也是铁路多元化服务的一个体现。

铁路乘意险3元最高可保33万元,相比于公路的“2元保几万元”和航空的“20元保20万元”意外险,不难看出铁路乘意险的实惠之处。人们买保险,无疑买的就是保障,防的就是意外,“乘意险”无疑为旅客出行加了一个护盾,这对于旅客来说,是个福音,更是出现意外之后,降低自身损失,保障自身利益的有效途径。

铁路推出乘意险,是铁路适应市场需求,走出“铁老大”的陈旧思想,面向市场的体现。铁路从推出网上购票、预售期的调整,退票政策的调整,到现在推出的“乘意险”,无一不体现着铁路飞速的发展,铁路服务质量的不断优化。虽然现今人们买保险的意识并不是很强,但笔者相信,随着社会的发展,人民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保险的意识也会不断增强。铁路乘意险,正是适应社会发展,与时俱进的体现,市场的必然要求。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