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车次动态

国庆小长假 草原铁路发送旅客146.3万人次

2015-10-08 10:45:0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刘锦波 齐致源

金秋十月历来是人们出行的好季节,今年又恰逢中秋、国庆双节叠加,外出旅客更显火爆。9月28日至10月7日,呼和浩特铁路局累计发送旅客112.7万人,与去年同比增加10.1万人,增幅达1.7%,日均发送旅客11.3万人。假日期间客流高峰日出现在10月1日,当日发送旅客15.8万人,创建局以来单日旅客发送量历史新高。

据了解,今年国庆运输,呼和浩特铁路局客流以旅游流、学生流、探亲流为主,前往北京、银川、西安、兰州等中短途方向的旅游客流密集,是区内旅客运输的重点地区。为满足旅客出行需求,呼铁局于9月30日至10月6日间,隔日开行包头至北京K4124/3次进京旅客列车1对。同时,该局还为大同、银川、兰州等周边城市和西安、杭州、广州等热门方向开行的11对普速旅客列车,采取加挂、卧代座等方式,扩编客车23辆,增加运能4952卧座。

今年国庆节,也是草原动车组列车开通运营后经历的第一个国庆长假。随着呼包集一小时经济圈的形成,动车组列车成为短途探亲流游客出行首眩假日期间,呼铁局对呼包集间的6对动车组列车进行重联(由单列8节改为16节)运行,日均增加运能7088座位,“十一”期间动车组累计发送旅客15.2万人。

此外,由于“十一”恰逢额济纳旗胡杨林节开幕,前往额济纳地区旅游客流较以往有明显增加,为更好地方便全国各地游客来额济纳观赏胡杨、沙漠的奇特风光。呼铁局分别增开了呼和浩特至额济纳旅游列车7列,并对现有图定列车呼和浩特至额济纳的K7911/2次旅客列车扩编加挂5辆,日均增加600客座,满足去往额济纳胡杨林景区旅游客流出行需求。(刘锦波 齐致源)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