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车次动态

呼铁局调图为自治区发展注入新活力

2014-04-20 12:29:1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唐哲

为更好的方便自治区百姓出行,呼铁局深入开展“三个出行”主题实践活动,调整旅客列车运行图,全力构筑呼包鄂集1小时交通圈,为自治区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注入活力。

魅力青城旅客出行更顺畅

呼和浩特火车东站是一座现代化大型客运站,旅客最高聚集人数可达1万6千人,为全区人民出行提供更加舒适便捷的条件,对提高自治区中西部铁路运输能力将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

为配合呼张客专、呼准鄂客专施工及呼和浩特城市规划战略东移,自4月20日起,呼和浩特火车站的部分列车运行时刻、运行区段和停靠站将进行调整。届时,将有6对列车取消呼和浩特停站,7对列车增加呼和浩特东停站,部分列车运行时刻进行调整。呼和东站列车停靠数量基本与呼和火车站持平,客流将明显提升。

为方便旅客往来呼和东站与市区之间,呼铁局积极与呼和浩特市政府协商,对站前广场、公交上落平台、30秒停车规划、地下停车场等进行全面规划,最大限度的方便旅客出行。引入青城1、2号线,在进站口、售票厅门前新增隔离设施,规范站前机动车辆行驶、临时停靠秩序。开辟出地下停车场,为旅客提供400余个停车位,方便接送站旅客。

呼包鄂集1小时交通圈旅客出行更快捷

呼铁局在大幅提高运输效率、经济效益,大规模、多趟次、快速度开行呼包、呼集、包鄂城际间特快旅客列车,基本形成一小时城际交通圈,扩大了旅客运输市场份额,进而成为拉动市场的经济圈,方便自治区老姓出行。

伴随着内蒙古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以呼包鄂“金三角”地区为核心的区域间交流日渐密切,呼包、呼集间老百姓购物、探亲、出游、上学、通勤等产生的巨大交通需求,要求一种更快捷、更经济、更方便的出行方式。

据了解,目前每日呼、包、集、鄂四地共开行7对城际列车,加上一些过路的列车,快速而密集的列车运行,基本上覆盖了全天,方便了四地旅客的出行。按照此前铁路部门介绍,快速、密集、价低的城际列车开通后,城际列车上座率都在80%至90%,节假日时旅客上座率可以达到100%。并实现了梯次开行、物美价廉的“公交化”,进一步密织了呼包鄂集交通网络,方便了地区间的人员流动,一定程度上推动了呼包鄂集间的经济贸易往来,并在满足当前区域发展需求的同时,对区域间政治、经济、文化交流起到了推动作用,还为今后开通动车和高铁打下了基础。

开新车旅客出行更温馨

4月26日,呼铁局开行包头至北京T318/7次特快旅客列车,实现了草原钢城至首都北京间再次大提速;开行K1596/5次快速列车,是乌海西至北京间首趟始发终到快速旅客列车。两趟列车的开行将方便自治区百姓出行,同时也拉近包头、乌海与北京的时空距离。

T318/7次特快旅客列车最高运行时速为160公里,沿京包线运行,经过包头、包头东、呼和浩特东、张家口南共4个营业站,全程运行697公里,13:50包头始发,21:39终到北京,全程只需7小时49分。K1596/5次列车途径乌海、巴彦高勒、临河、五原、乌拉特前旗、包头、呼和浩特东、集宁南、张家口南、宣化、下花园共11站,17:50分乌海西始发K1596次开行,次日11:28分终到北京北,运行时长为17小时38分;15:49分K1595次由北京北站折返,于次日10:01分到达乌海西站。

此外,呼铁局力求做到“三优”,即设备优、环境优、服务优。宽敞的车厢、舒适的温度、干净的卧具、一尘不染的洗面间,为给广大旅客打造一个温馨的出行环境。列车还特别在软座和卧铺车厢设有残疾人专用席位,让列车面向更多人群。

“4.26”调图新变化

自4月26日0时起,呼和浩特铁路局调整部分旅客列车运行图,将增开特快旅客列车1对,变更运行区间旅客列车2对,调整始发终到站列车1对,增加办理客运业务停站3对,调整列车运行时刻7对。

新增旅客列车1对

自4月26日起,新增包头至北京T317/8直通特快列车1对,经集包、张集、丰沙线运行。

变更运行区间列车2对

自4月26日起,临河至北京北K1595/6次调整为乌海西至北京北间运行;包头至临河K7901/2次调整为包头至乌海西间运行。

调整始发终到站列车1对

自4月26日起,呼和浩特东至北京K618/7次改为北京西站始发终到。旧K618/7次,4月25日停运一天。

增加列车在以下车站停车:包头至北京T317/8次包头东、呼和浩特东、张家口南停车;增加呼和浩特东至北京西K618次集宁南、兴和西、张家口南、宣化、下花园、沙城、官厅、三家店停车,北京西至呼和浩特东K617次三家店、沙城、下花园、宣化、张家口南、兴和西、集宁南停车;增加乌海西至北京北K1596次乌海、巴彦高勒,北京北至乌海西K1595次巴彦高勒、乌海办停车。

调整图定列车时刻7对

K1117/6次旅客列车自4月25日始发站起按新时刻运行,以下旅客列车均自4月26日始发站起按新时刻运行。包头—杭州T284次:包头12:50开,包头东13:03到/07开,呼和浩特14:39到/49开,呼和浩特东14:57到/15:01开,集宁南16:42到/48开;北京—包头K263次:包头东6:49到/53开,包头7:15到;沈阳北—包头K1520/17次:集宁南3:54到/4:14开。;包头—大连K1566/7/6次:包头14:12开,包头东14:27到/31开;银川—呼和浩特东2702次:呼和浩特15:37到/45开,呼和浩特东15:53到;包头—青岛K712/09次:张家口南18:23到/34开,宣化18:54到/56开;包头—北京西K1117/6次:高碑店10:47到/49开。铁路部门提醒旅客,请及时关注站车公告,准确掌握乘车时间,方便快捷出行。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