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车次动态

呼铁局临策运输部圆满完成清明小长假旅客运输任务

2014-04-08 16:22:3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倪军

清明节期间,呼铁局临策运输部针对外出踏青、扫墓的客流逐渐增加的情况,精心组织部署,圆满完成“清明”小长假旅客运输组织工作。节日期间,呼铁局临策运输部发送旅客18820人次,日发送旅客4250人次,客流以祭扫、踏青流为主,学生、探亲流为辅,且多为行程计划性较强的巴彦淖尔市周边旗县短途客流为主。

为做好节日期间旅客运输组织工作,呼铁局临策运输部提前对客流情况开展了调查,对假日期间各主要方向运能情况进行了预测分析,针对性制订了售票和乘降组织方案。进一步加强了候车室、售票厅、站台的安全管理,加大了“三品”查堵、旅客乘降以及股道作业人员安全等关键环节的卡控。对客流大的重点旅客列车,接发做到固定站台、线路,旅客乘降提前做好广播预报和站台清理工作,尽可能消除潜藏的不安全因素。

节日期间,为满足旅客出行需求,呼铁局临策运输部加强售票组织,在售票密集时段增开长短途6个售票窗口,24小时不间断售票,延长售票时间、同步开放四台自动售取票机、增加验票、剪票人员、凭票候车等措施,最大限度减少旅客排队购票时间和排队进站时间。

同时,为确保旅客节日期间顺利出行,呼铁局临策运输部全面加强旅客运输组织工作,提前制订运输组织方案和应急预案,加大对临河、额济纳站客流引导组织力量,充分利用LED显示屏、官方“双微”公众平台,实时发布旅客列车到开时刻及出行资讯信息,不断优化改善服务质量,为重点旅客开辟绿色通道,积极帮助老、幼、病、残、孕等重点旅客,大力倡导主动服务、热情服务、微笑服务,努力为旅客营造安全、方便、温馨的出行环境。(倪军)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