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车次动态

呼和浩特铁路局微访谈 为您扫去“货改”疑云

2013-06-27 16:32:1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王屹

从6月15日开始,中国铁路总公司正式实施货运组织改革以来,中国铁路货运加快向现代物流转变。各地铁路局纷纷行动,地处内蒙古自治区的呼和浩特铁路局作为铁路总公司所属的18个铁路局(公司)之一,同步在全路实施货运组织改革,而且呼和浩特铁路局作为全路货改的试点局,已经进行了先行先试,“前店后厂”经营模式界面清晰,并把“简化受理、随到随办、规范收费、热情服务”作为改革的公开承诺,主动接受社会监督,努力为重点企业和零散客户提供贴心优质的服务,即体现了铁总改革的具体要求,也代表了全路货运服务破冰前进行的具体实践,而且结合实际进行了符合自身特色的创新探索。6月20日9时,呼铁局货运营销中心党总支书记郭建新做客人民微博微访谈,介绍呼铁局货运组织改革实施有关情况。欢迎关注!

从早上九点开始到十点已经超过25万次的点击量,网友对此次铁路货运改革非常关注。呼和浩特铁路局在人民微博微访谈中着重对铁路货运组织改革的四个方面进行了详细的阐释,第一方面改革货运受理方式。简化手续,拓宽渠道,敞开受理,随到随办。第二方面改革运输组织方式。根据客户的运输需求编制运输计划,及时安排装运,提高运输效率。第三方面清理规范货运收费。第四方面大力发展铁路“门到门”全程物流服务。构建“门到门”接取送达网络,实行“门到门”全程“一口价”收费。网友提问涵盖了大众所关心的各个细节,从对比同类运输收费到送货上门服务;从服务的方式到服务亮点等等,从网友提问中不难看出公众对此次铁路货运组织改革的关切程度是空前的。

利用新型媒体资讯传达信息是近年来宣传工作的新做法,效果也非常显著。通过微访谈零距离与广大网友交流可以让大众看到多年来计划体制下的铁老大已经转变了作风、改变了态度,以人为本是铁路部门带给社会的新形象。(王屹)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