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车次动态

临策运输部多措并举迎“端午”

2013-06-07 15:00:2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王春霞

随着“端午”小长假的临近,临策运输部超前部署,周密安排,从客流组织、售票组织、候车环境、服务质量等方面入手,将“端午节”作为繁忙暑运前的一次“实战演练”, 充分做好各项准备工作,确保旅客乘降绝对安全。

积极做好消防安全检查,对售票厅、候车室等人员密集处所全面深入地开展防火防爆、乘降组织、售票场所等重点部位的安全检查,发现问题立即解决,不留死角和隐患。对管内临河、额济纳客运站,针对探亲流、旅游流为主的客流情况,按应急预案启动条件,再次细化“三定”岗位图,重申售票、安检、广播、进站、乘降、出口等各岗位和工种间联控要求,对于客流较大的重点列车,编排双岗作业,做好站台及两端组织乘降和堵卡工作。

加强管内客运站路风监督检查管理,严格执行售票制度,严肃售票纪律,售票人员上岗认真执行“三不带”、“十不准”制度。同时,临河、额济纳站针对节前售票高峰,大力宣传互联网购票、电话订票,发挥票额共用、席位复用优势,对重点列车增开售票专口,减轻售票窗口压力。“端午”期间,临河站采取售票员白班早来、夜班晚走的“双岗”方式增开窗口,密集时间段增开至6个窗口,减少旅客排队,方便出行。

在候车室设立免费手机充电器、便民服务箱、提供免费报纸、旅客留言簿、天气预报等。为方便残疾人,临河站在贵宾室门前开设无障碍通道,遇坐轮椅旅客时,指派专人提前护送进出站。在旅客密集处所增设引导牌,增加引导员,为旅客提供周到、细致的服务,让旅客从细节中感受关爱,实现旅客进站、候车、上车、出站“无缝对接”。(王春霞)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