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索要18.8万彩礼,警惕天价彩礼“棒打鸳鸯”

2016-03-18 10:25:5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朱明飞

大学开始恋爱,毕业后同留福州工作,平时出双入对,27岁的龙岩姑娘小琴觉得自己很幸福。在一起5年了,在父母的催促下,今年年初起,她就和宁德男友小陈筹备起结婚事宜。然而,小琴的父母提出,小陈要拿出18.8万元的彩礼,还有金饰等聘礼。小陈一算,加上婚宴的开销,他要拿出近25万元。小陈被这笔礼金“吓跑”了。(3月17日《北青网》)

最近一段时间,天价彩礼事件频发,在社会范围内引起大讨论。为“准女婿”抱不平的,替“准岳父岳母”喊冤的,问彩礼到底多少才合适的...民众纷纭发表自己的观点。其实这些事的本质还是父母的观念没有转变过来,只是一味的觉得不能让女儿吃亏。于是“狮子大开口”,造成一个个天价彩礼。然而,天价彩礼不仅没有让女儿获得幸福,反而造成一系列的“棒打鸳鸯”,葬送女儿的幸福。

可怜天下父母心,父母担心女儿大家都可以理解。但“准岳父岳母”也应该为“准女婿”考虑,如此次事件的“准女婿”小陈,25万的结婚费用对于他来说就像一座“大山”,根本无力承担的起。哪怕稍微有点可能,他也会想办法的,毕竟五年的爱情长跑,不到逼不得已,又有谁舍得。做父母的,如若真担心女儿受罪,不如让“准女婿”采劝分期付款”的方式。一次性支付一两万元,剩下的由“准女婿”每个月按时支付给女儿,如此一来,不仅减轻“准女婿”负担,也有利于女儿的婚姻持久。

也有很多父母内心里认为不应该要那多,但是周围人都是这么多,自己也不能少,要不然就“丢面子”。于是在周围人彩礼标准上稍微加一点,最后越加越多。本来“准女婿”已经很难承担,“加一点”成为了“压死骆驼的最后一个稻草”,婚结不成了。好面子并没有错,但是搭上孩子一辈子的幸福却不应该。

即使东借西凑的结了婚,这日子过得也很难幸福。首先,天价彩礼容易造成“女婿”不痛快,心里留下“疤痕”;其次,“债台高筑”的 “女婿”除了每个月还房贷外,还要偿还巨额外债,结婚开始几年日子过得紧巴巴,最终还是苦了自己女儿;再次,天价彩礼容易有 “卖女儿”之嫌,一方面遭受旁人诟病,另一方面也使得男方家不太珍惜这个“媳妇”,毕竟是“买来的”。

女儿是父母的心头宝,突然间要嫁人肯定是舍不得,彩礼钱寻求的更多是一种安慰。但彩礼钱化身“拦路虎”,阻碍女儿幸福却是万万要不得。毕竟女儿不可能一辈子待在父母身边,最终还是要嫁人的。天价彩礼并不能满足女儿多少物质需求,反而容易葬送女儿一辈子的幸福。用短期的物质需求取代长期的幸福生活,这与“捡了芝麻丢西瓜”有何区别。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