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印度与中国在铁路上需携手共进

2015-06-15 19:33:4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陈存

据印度媒体报道,本月中旬,印度产的“最快列车”有望正式通车,并作为总理莫迪执政周年庆祝活动的一部分。这一名为“Gatimaan Experess”的列车,将检验莫迪上台以来翻新新基建承诺的成效。

Gatimaan Experess的简介

Gatimaan Experess是一列使用一部5400马力的机车牵引的12节车厢列车,以新德里和古都阿格拉为端点,作为直达车实现不停站直达。在本月的最后一次试用行中,Gatimaan Experess跑出超过160公里的时速,创下印度铁路史上的最高时速。

印度铁路的现状

印度铁路每天运送2300万人次。对于印度百姓来说,无论是长途还是短途行程,火车都是最重要的交通工具。8000列客运列车,4000列货运列车每天运行于115000公里的铁路上。而超过半数的铁路网始建于1947年英国殖民时期,许多设施设备,包括火车、线路结构、站台等已老化,腐朽,过载并肮脏不堪。铁路控制系统,电子系统仍老旧落后。列车速度至今最高时速160kn/h,与国际高速列车350km/h左右的速度仍存在较大差距,列车速度仍有待提高。

印度媒体曾在印度、中国客运列车上做过测试,测试内容为将电池竖立放于列车上,印度列车上的电池很快就被列车运行带来的震动感所震倒,而电池放于中国客运列车上长时间不倒,由此可以看到印度列车平稳性也有巨大的提升空间。

中国铁路出口的机遇

当前,我国铁路设备产业已具备完整的产业链,能够提供勘探设计、工程施工、设备制造、运营管理、安全防护等一系列完全的产业链服务,并处于国际水平或领先地位。铁路设备出口面临难得机遇,增长潜力巨大。尤其是面对印度铁路市场,在莫迪政府决心下,提高列车速度,运行不稳定等需引进外企帮助的机遇下,中国铁路应把握这一机遇,利用技术优势和成本优势,与德国、日本、加拿大等国公司展开竞争,加快铁路设备行业“走出去”步伐。

中印两国应摒弃历史成见,相互合作,携手共进,实现两国互惠共赢,共创美好明天。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