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95306“网上理赔”值得期待

2015-05-26 11:38:3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杨永全

为进一步方便广大旅客货主,中国铁路95306网站近日上线后,自5月18日起,率先开办货运“网上提赔”服务。客户可以通过互联网办理赔偿有关手续,包括在线提出赔偿要求、上传理赔相关资料、查询办赔状态、评价服务质量。(人民网5月25日)

95306网站开通“网上提赔”服务,这是国内货运行业首次提出“网上提赔”的概念,铁路货运部门首开先河,并付诸于实践。据悉,客户办理该项服务手续相当简便,无需注册,只需按照网上提示在线填写并提交理赔需求,并可实时上传理赔相关资料,随时查询理赔进度,查看办赔结果,对理赔服务质量进行满意度评价。铁路部门接到客户网上提出的赔偿要求后,将会尽快办理,并将理赔情况通过手机短信方式告知客户。

无疑,这一措施一出台就受到了客户们的广泛关注,特别是对一些常年办理货运业务的客户来说,大大减少了繁琐的手续,更加方便了。

值得一提的是,对于客户来讲,能够在最短的时间内完成产品、货物的运输是占据市场,扩大影响力的有效途径。 时间就是金钱,铁路运输有着安全、快速的特点,又不会因为天气的变化影响到正常运输,可以说是货物运输的最佳选择。

总之,开办“网上提赔”服务,是深化铁路货改的又一次锦上添花,是铁路部门进一步方便客户的一项重要举措。不难看出,铁路部门始终把货主利益放在首位,在推出网站办理流程的同时拓展理赔功能,从源头上消除货主的后顾之忧,着实体现了铁路货运办理的“一条龙”服务理念和以货主满意作为工作衡量标尺的服务态度。

所谓礼成相待方能赢得人心。笔者认为,“网上提赔”服务的推出不仅实现了服务与效率的“双提升”,更彰显了铁路部门精简理赔审批办事流程和一心为民“马上就办”的决心,从过去的人工理赔到主动上门理赔,从小额直接理赔到网上提赔,铁路货运理赔的方式不断创新,理念不断更新,手段更加贴心。尽管“网上理赔”才刚刚起步,但是该项服务的开通着实值得我们期待!(杨永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