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春运“三个出行”不是空口号

2014-01-28 09:40:4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赖福利

1月25日,广铁集团发送旅客112万人次,创下春运以来单日最高纪录,运用微信等信息化服务手段,让旅客出行更加便捷。(1月25日中央电视台《新闻联播》)。

今年铁路提出的春运目标是“三个出行”(安全出行、方便出行、温馨出行),要让旅客在售票、进站、候车、乘车过程中有“安全感”、“归宿感”并不是件容易的事,目标已定,就不能是一句“空口号”。

“多渠道” 帮扶重点旅客

铁路部门除了想方设法改善售票方式,充分利用网络、电话售票、团体送票上门,增加临时列车外,还利用微信、微博等信息平台加强各项服务,特别是对“老、幼、病、残、孕”等重点旅客,提前联系、提前准备、专人负责,组织党员、团员组成春运“突击队”,开展了“爱心接力”、“绿色通道”、“青年志愿者服务”等活动,让重点旅客优先进站乘车,让旅客充分感受“温馨”。

“少折腾”体现便捷服务

遇旅客高峰购票时间段,铁路部门会在售票大厅、候车广场广泛宣传、派发宣传资料,利用“滚动式”荧屏告知票额情况,并加派人手增加售票窗口,避免售票大厅“排长龙”和旅客“排冤枉队”现象。在组织旅客进站前,车站按照车次分块“切割”,避免旅客坐错车、“打混战”,让旅客充分感受到乘车的“方便”。

“频督查”卡死安全隐患

“安全高于一切,责任重于泰山”。这是铁路部门的警句。特别是进入春运以来,加强了对每个车站作业流程的视频监控,严格要求铁路职工按照标准化程序作业,组成专业的安全监督组,深入现场查找安全隐患,发现问题及时整顿整改,避免在办理列车进出站时的“误办、错办”,保证春运旅客列车的安全万无一失,让旅客感受到出行的“安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