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车次动态

唐曹铁路工程快讯

2017-06-19 08:59:5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冯 云

2017年6月16日上午8点30分,随着唐山冀北供电局调度中心一声停电令下,由中铁武汉电气化局广州分公司唐曹铁路项目部参建的110kV南柏线电力线路迁改工程停电倒接施工正式打响。中铁武汉电气化局、唐山唐曹铁路有限责任公司、天津新亚太监理公司等主管领导高度重视,亲临现场督察和指导工作。

本线路工程新建铁塔3基,拆除旧铁塔3基,导线架设1.0KM,拆除导线1.0 KM。计划停电时间2天。由于线路迁改时导线拆除、新线架设时需跨越交通运输繁忙的唐曹高速公路,为安全顺利地完成此次电力线路迁改施工任务。项目部精心组织,统筹安排,提前与河北省唐山市交通管理部门签订了跨越唐曹高速公路施工安全协议,聘请唐山市交警支队6名警官在导线架设时现场值勤,协调指挥车辆通行,为缩短封锁高速公路的时间和次数,保障高速公路正常畅通。跨项目部在确保安全的提前下,首次采用无人机携带牵引绳飞越的方式,进行安全防护网封网架设。同时充分利用冀北平原地势平坦,铁塔安装适合起重机械吊装作业的有利条件,在停电计划前三天,组织人员、机械设备材料进入施工现场,结合现场实际情况,将施工人员分成3个作业小组,每组配备1辆大型起重吊车,按照施工图纸将3基铁塔构件分段拼装到位,在停电前作好各项施工准备工作。

正式停电命令下达后,全体员工怀着“热爱在唐山,奉献在唐曹”的挚诚之心,继承和发扬中铁电气化人“追求卓越,勇于跨越”的企业精神,克服停电时间短,施工任务重,夏季气候炎热等不利因素,以高度的责任心和使命感,饱满的工作热情,高昂的战斗意志,攻坚克难的拼博精神,经过近36个小时紧张忙碌的坚苦奋战,比原计划提前12小时完成了南硅线电力线路迁改工程施工任务。

南柏线电力线路迁改工程施工、交验同步进行,经设备管理单位唐山供电公司输电部一次交验合格,正始开通投入运行。有力地保障了唐曹铁路后续桥梁施工工程顺利进行, 为唐曹铁路2017年底全线建成开通打下坚实基础!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