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车次动态

中铁七局参建的武九客专(湖北段)建成通车

2017-06-12 13:52:3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车春兰

6月12日,由中铁七局参建的武九客专(湖北段)建成通车。

武九客专西起武汉,经鄂州、黄石,至江西九江,全长224公里,全线设计时速为250公里。其中,湖北段包括既有线武汉至黄石城际,新建线路从大冶北站引出,直达阳新枫林镇与江西省交界处(大冶至阳新段),正线全长69公里,设大冶北站、白沙铺站、阳新站、枫林站4个车站。本次开通运营的是大冶北至阳新站的36.2公里线路。

由中铁七局承建的武九客专(湖北段)三标项目全长16.4公里,集22座桥梁、8条隧道、23座涵洞、159.8万方路基土石方于一体。桥隧比高达75%,桥梁种类被中国中铁专家董炬洪称为“桥梁博物馆”。涉及移动模架、悬臂挂篮、转体、160米大跨度钢管拱连续梁等多种施工工艺。

面对工期紧、标准高、安全压力大的局面,中铁七局武九项目部统筹全局,开展科技攻关,优化施组方案,同时加大安全质量标准意识,用建高铁的标准来进行项目建设,攻下了牛湖特大桥移动模架现浇梁、黄新庄特大桥(40+64+40)m转体连续梁、马家垄特大桥(76+160+76)m连续梁拱等多个重点控制性工程难题。在牛湖特大桥现浇梁施工时,项目部多方比选,大胆选用成熟却新兴的移动模架施工,将浇筑周期缩短,仅用10个月就完成了34孔现浇梁施工。马家垄特大桥主跨160米连续梁上跨杭瑞高速公路双向6车道,项目部在高速公路上方搭设了2300多平米的防护棚架,并在防护棚架上覆盖竹胶板和薄钢板,确保了高速行车安全。为了在春运前完成黄新庄特大桥转体施工,项目部按照节点工期,细化工序到每小时,对挂篮施工采取覆盖棉被和蒸汽养生的方法,应对冬季施工凝期长的问题,同时加强对转体施工的学习培训及安全质量培训,于2015年12月28日使两段连续梁体同步同向完美转身。

据悉,武九客专大冶北至九江段正式运营后,会将湖北境内的武石城际和江西境内的昌九城际两条城铁串联起来,形成武汉至南昌的快速通道,使武汉城市圈与环鄱阳湖城市圈相连。届时,武汉至九江、庐山仅需1个多小时,武汉到南昌2小时以内。武汉到厦门、福州也可压缩到5个半小时左右。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