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车次动态

青藏铁路公司5.15调图新看点

2016-04-23 08:35:1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刘森

今年5月15日,铁路又开始了新的一轮调图,位居路网末梢的青藏公司今年会有哪些新看点呢?

首先是增开了由西宁开往南宁的列车K748/K750次旅客列车,由南宁局担当乘务任务。这趟列车经由兰青、陇海、宁西、焦柳线运行,乘坐这趟列车可以直达湘西的张家界风景区,还可以到柳州。从此之后,再从西宁去张家界旅游,就不用跑到郑州去倒车了。这趟列车唯一不太理想的地方就是:停靠站太多,运行速度不是很快。如果是闲来无事,去体验一种慢生活,去看一下从来没有见过的内地风光,倒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其次是增开了格尔木到兰州的列车K1329/K1330次旅客列车。与青藏铁路格拉段通车之前的K427/K428次列车不同,这趟列车由格尔木返回兰州的点似乎不是太好,早上7:30分出发,晚上18:43分到兰州。现在人们出行的习惯是愿意把晚上的时间留在火车上,白天去办事,除非是短途旅行。

第三个看点是进藏列车的运行时刻不再是集中进藏和集中出藏,最早一趟进藏的列车从西宁出发的时间是12:14,是由重庆或成都出发的Z223次和Z323次,而西宁始发的进藏列车不再是青藏铁路通车十年以来雷打不动的“第一趟”车。而从拉萨返回的列车,最后一趟车改为Z324次和Z224次,18:30从拉萨开出。这样以来,进藏车和出藏车的运行时刻分布的变得比较均匀,更加方便旅客出行。

第四个看点是西宁有了直通兰州中川机场的动车,毕竟兰州中川机场起降的飞机班次更多,更方便出行,也可以让西宁的市民很方便的享受到兰州航空出行的便利。

看着即将到来的5.15调图时间的即将到来,青藏高原的铁路客运列车已经从十几年前的只通北京、上海、西安等极少数的几个城市,已经变成可以通往合肥、东莞、南宁等等诸多内地城市,西宁也不再是偏安一隅的西北城市了。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