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车次动态

“五一”小长假呼铁局预计发送旅客45.2万人次

2015-04-14 08:54:4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闫蔚林 赵鹏飞

随着“五一”小长假临近,铁路客流将逐渐走高。今年五一假期,呼和浩特铁路局预计发送旅客45.2万人次,同比增长11.6%,其中直通12.8万人,同比增长4.9%。管内32.4万人,同比增长14.5%。

据悉,今年五一小长假旅客运输期限自4月30日至5月3日,客流成分主要以学生、探亲和春游客流为主,客流大多集中在北京、太原、西安等内蒙周边城市,学生、探亲客流主要以管内短途客流为主。

为最大限度方便旅客出行,呼铁局密切跟踪客流变化,合理调整窗口功能,及时调整售票策略,将自动售取票机增加到121台,基本实现全覆盖,车票全部上网公开发售,实行24小时不间断售票,减少旅客窗口排队时间,做到日常窗口排队人数不超过20人,并设立取票专区和学生购票专口,较大车站根据退改签数量适时增加窗口。同时,为旅客合理规划验证、安检、检票乘车绿色通道及进站流线,为中转普速列车换乘旅客,设置明显指示标识,组织专人引导,实现了旅客春运期间方便出行。

呼铁局全面优化旅客进出站流线,紧抓进站疏导,在客流密集处所增配人员力量,布设防护设施,加强广播动态宣传,防止发生旅客拥挤踩踏。严格落实旅客随身携带品重量和尺寸要求,保障旅客人身安全。推出的“草原铁路”手机APP客户端,24小时实时更新列车时刻、余票、正晚点情况,让旅客随时掌握第一手客票信息。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